新興毒品:彩虹菸 (3).jpg

 

近來1款內含第二級毒品搖頭丸及第三級毒品K他命、卡西酮成分的新興毒品「彩虹菸」悄悄蔓延,以誇張的彩色濾嘴、包裝及誇大宣稱會吐出彩色煙霧的噱頭,毒誘青少年吸食。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彩虹菸裡面,有一種「合成卡西酮類」的毒品,常包裝成咖啡包、奶茶包、餅乾或糖果,施用猝死案件層出不窮。我們今天就來特別探討:合成卡西酮類。

 

==wZuBnLjRmMzUDN4cjZklzNkFTZkFDM09yXwUjMfBjM08CZmRXbk9SbvNmLnNXboFnL0A3LvoDc0RHa.jpg

 

「合成卡西酮類」屬中樞神經興奮劑,施用後會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的效果,目前列為三級毒品,有喪屍藥之稱的「浴鹽」及「喵喵」都是這類毒品,使用者容易出現幻覺、攻擊性、甚至暴力自殘行為。同時合併焦慮、憂鬱、失眠、攻擊性、血壓上升、心悸、胸痛、四肢冰冷、痙攣、抽搐、體溫上升等症狀。

 

images (2).jpg

 

相關新聞報導和影片:

「牛頭馬面抓我」毒犯地上打滾 脫序咬警罪加一等!

加毒的菸! 浴鹽「卡西酮」掩人耳目成彩虹菸

這款橘子汁好毒! 半年奪走台灣人60命

吸完新興毒品如「喪屍」 易生幻覺、年墜19

 

合成卡西酮類物質會產生類似安非他命之擬交感神經作用,甚麼是交感神經作用呢?

 

1454136121_4bb5.jpg

 

人體有「中樞神經」和「自律神經」,中樞神經掌管思考、情緒、動作、行為等,這些功能可受自己的意識控制;而自律神經是自己無法控制,負責心跳、呼吸、血壓、體溫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持與協調。

自律神經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是促進性的,當我們感受壓力、危險時,身體就會啟動相關必要的機能,例如:心跳加速、血壓上升、呼吸變快、體溫增高,讓人體保持警覺、提高專注力。副交感神經是抑制性的,負責讓人體鬆弛休息、保存體力、促進消化、睡眠啟動等。

 

537a2ee79ca15.jpg

 

可以簡單形容比擬,交感神經像是汽車的油門、副交感神經就像煞車,兩者作用相反但又相輔相成,當油門與煞車可以正常運作,車子開得動也停得穩,才能安全適切地發揮完整的功能;所以人體自律神經的作用,也需要兩個系統正常調節。

當你突然吸食合成卡西酮類物質的毒品,它會興奮你的中樞神經之外,同時也會破壞自律神經的協調性,於是出現新聞影像裡的吸食者:興奮、胡言亂語、幻覺、妄想、激動不安、暴力或自殘等行為。

 

2471E35E4D25855C3A4B01C9DE71DD0F2B2DC2E8_size19_w550_h412.jpeg

 

由於我們無法估算毒販究竟如何搭配不同的毒品,也不知道每個人身體對毒品的忍受度多強,所以有些人只是輕微的幻覺、有些人則是心臟發作而暴斃、有些人卻是出現暴力或失序的跳樓行為,這些用藥後果,再再影響吸食者本身、所居住的社區、附近民眾的安危。

 

相關新聞報導和影片:

最新》國二生吸毒茫生幻覺 打給警「來我家抓鬼」

"明星臉"女模拉K"浴鹽" 休克腦傷.生活無法自理

「殭屍浴鹽」? 酒店少爺如喪屍 吼跳暴斃

 

 

時下年輕人最愛到夜店狂歡,跟著音樂搖擺,搖出歡樂,也搖出毒品的危機

 

true.jpg

 

請你多多了解這款「合成卡西酮類」的合成毒品,自行上網查看更多資料也可以,當「合成卡西酮類」被毒販加在咖啡包、果凍、香菸裏頭,隨著動ㄗ動ㄗ的音樂,進入人體後,真的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後果?

 

man-vaping.jpg

 

你還願意嘗試一口毒咖啡或吸一口毒香煙嗎?

請再三思量!再三思量!再三思量!當你還有能力做出判斷時,絕對不要選擇任何一種毒品來侵蝕你的人生!

如家中已有毒癮問題,請盡速至專業機構諮詢:03-8671369,讓我們進一步的協助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興毒品 卡西酮 彩虹菸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