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品控制的人生,不再自由,日子開始變調.jpg

 

輝哥混幫派,從小混到大,跟著夥伴一起打架、吸毒、販毒,之後有小弟跟隨,覺得一個下午就有千萬進帳,賺錢實在容易,過得好風光啊!但是輝哥的毒癮逐漸加重,被毒品控制人生,不再自由,日子開始變調……

 

輝哥來到戒毒中心的第一天,必須停下毒品時,身體感到非常不適應,腸胃不舒服、心情很糟、一度想要放棄。底下是輝哥的戒斷心得,請大家給輝哥掌聲鼓勵鼓勵~

 

我發現這裡的職員很有耐心,一直幫我、說我可以、我很棒、一定可以很快下戒斷,最後,我們終於完成,覺得開心。

 

15110398_1814752158746575_7335838288140265943_o.jpg

 

(處在那裡的練習)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只想快點度過,後面我冷靜下來,用心做,發現時間過得很快,閉眼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心跳以外,還有大自然的聲音,樹被風吹動的聲音,青蛙一同共鳴的聲音,小鳥時不時吱吱叫的聲音,職員呼吸、寫字的聲音,比起睜開眼睛,更深刻的體會周遭的環境變化,是第一次有這麼特別的感觸。

 

(面對的練習)一開始覺得面對人,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從來沒有想過可以看著一個人的雙眼這麼久,這門課讓我受益良多,讓我覺得以前的我是多麼的膽小,面對事情的處理方是只有逃避。這堂課讓我知道其實面對任何事情並不困難,並不是憤怒、吵架、閃躲就能解決所有問題。我很後悔過去吸食毒品沒有面對人事物,失去了不少機會和朋友,希望出去後,能重新建立良好的關係,做個更加勇敢、更能面對的人。

 

 

DSC043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品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