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88296029763.jpg

 

還記得五年前過年時,家中長輩總會包個紅包,大大小小數目不等……每當哥哥拿了都是存起來,妹妹也是。只有我在還沒領紅包時,就已經想好要買什麼新衣服、新東西等等的。等一領到紅包,我馬上就跑去買。

 

直到某年染上毒癮,甚至連想買的東西都沒了,紅包還沒領齊,就拿去買毒品,領一個紅包、就再買一次毒品,以此類推。

 

8e001339db_zoe_20160406_1123.jpg

 

等到大年初二,因為自己吸了毒,變得十分在意他人眼光,怕被家人發現異狀,而有千奇百怪的理由解釋自己不能去聚餐。拒絕的同時,也害怕家人不諒解,連自己都覺得自己逃避的行為非常難以容忍。

 

但,為了吸毒,沒辦法,只好選擇不去面對。

 

d1955633.jpg

 

直到我現在戒了毒品,才知道我當初被毒癮控制,只要身上一有錢,就會發了瘋似的立刻買毒,根本不管後果、也不管這麼多長輩在場,一心只為了吸毒。

 

即將要過年了,我瞭解每個父母都是心疼自己的小孩,包個紅包好過年、沾沾喜氣,是希望孩子可以重來、重新過一個好年。但是對有毒癮的孩子來說,他是領會不到這些善意,只會有更多錢可以吸毒、讓心理的惡魔更加蠢蠢欲動,就像當初的我一樣。

 

1.jpg

 

唯有真正戒毒,也不再收長輩的紅包,不再絞盡腦汁編藉口出門購毒,我才能開心的與家人聚餐,並懂得包個紅包給父母,慰勞他們多年來身心疲累的付出。我想,戒毒才能讓全家人過個平安幸福的新年。

 

6.JPG

 

祝我們一家,還有你們一家,新年快樂!

 

48923773_2195962113958909_8214789097277882368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毒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