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5Cre the best dad ever!.jpg

 

正要去當兵的小樂說:「我從國中時期,就不愛讀書、故意唱反調,被分發到放牛班後,時常翹課和外頭的中輟生一起鬼混。當人手一支K煙時,我自然也跟著一起抽起來,我以為一群人一起抽K煙,是別人不敢做的事,這樣是很酷的。當然,我最後也跟著吸毒、喝毒咖啡包、吸食K他命,真的荒廢了學業和健康的身體。」

 

許多家長對家中的青少年,會要求諸多準則:絕對不可吸毒、不准喝酒、晚上九點前回家、上學不可以遲到……等等的嘮叨與命令,反而讓叛逆期的青少年,為了唱反調而違抗父母的管教,就刻意去做家長不同意的事情。

 

以上小樂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當小樂來到戒毒中心時,一旦去除了身體對毒品藥物的成癮和依賴,緊接著就要處理小樂最初會去吸毒的原因,透過實際的課程練習,來灌輸小樂生活中的技能

 

13227106_10201702737927122_1119011077361924886_n.jpg

 

 

唯有,讓小樂具備足夠的生活技能,才能有效的解決生活的難題(父母親的溝通、處理學習上的困難、拒絕同儕的誘惑),小樂必須了解和他人溝通時,要有和善的態度與傾聽對方的意願,跟父母的關係才能順暢,無須刻意挑戰權威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小樂同時也要知道哪些人是可以結交的良友,並辨識出哪些是不值得被信任的損友。以及他面對問題與相反的意見時,能夠做出明智的決定,讓自己與身邊的夥伴通過難關。永遠拒絕毒友的誘惑!

 

IMG_0685.jpg

 

 

你對這些專業的戒毒課程感興趣嗎?歡迎預約參觀戒毒中心:https://www.narconon.org.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煙 K他命 吸毒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