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源突然癱坐倒下 口中不斷唸著「救我..救我..救我..」

 

我叫阿良
阿源 是我的朋友
他今年43歲
是個優秀的木工師傅
脾氣好 人忠厚老實
嗯..更正
是原本的「他」

 

我認識他很久
我知道他很愛喝酒
前前後後喝了也有20年
五年前他交了個女朋友
女友擔心他喝酒傷身
便開始嚴格禁止他飲酒
直到後來
阿源到外地工作後自己一個人居住
情況就開始失控
他像是脫韁野馬一樣開始狂喝酒
然後暴力、失眠、發抖、腹痛等症狀出現
喝到身體都垮了還是拼了命的喝
果然
差點連命也拼了進去

-----------------

 

這是中心學員阿源的故事...

回想
阿源來中心參觀的那天
身體狀況已經非常差
當時參觀到一半
阿源突然癱坐倒下
口中不斷唸著
「救我..救我..救我..」
當下
阿良帶著他去醫院急診
當天便住進加護病房
醫生表明
若是再多喝個一兩天
人可能就不在了
經過幾天觀察
直到阿源狀況穩定後
才進入中心開始戒斷和課程

「那可拿 客觀性練習」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前幾場練習後
阿源感覺自己越來越不一樣
想跟大家分享他的改變:

「以前總是靠勢自己的身體健康強壯
而肆無忌憚地使用殘害毫無愛惜之心
就在多年的摧殘之後身體開始受不了了
慢慢地開始出現各種毛病
終於健康亮起了紅燈.多年來不曾感謝
這副軀體所付出的一切
但是我現在開始和身體溝通對話
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身體的存在是多麼
幸福.我不再殘害我的身體了
一定要用這身體去孝順父母
做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