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4914_1104288342923997_1705183078958455150_o_meitu_2.jpg未命名.png

 [[吸毒和戒毒後的差異]]

     

      能夠再一次的"感覺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現在的毒品都做成巧克力、糖果、咖啡包,利用特殊食材掩蓋毒品的怪味道其實感知能力好的人,還是可以吃出不尋常的藥味,且絕對無法將毒奶茶包整杯吞下肚。但是如果換成一個感覺麻木、每天像機器人般生活的孩子,讓他喝了毒咖啡包,他也搞不清楚,他究竟喝到了什麼!

 

5c5b15264290.jpg

 

    我在一個軍人家庭長大,爺爺、爸爸我都是軍人,我國中畢業就去讀軍校了,從小就是知道要聽話,否則便換來一頓打軍校也教我服從,執行命令是軍人的天職,我很少有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對長輩、上級更是唯命是從所以我漸漸的失去了分辨對錯的能力,別人問我意見或看法我通常會說:隨便。就算知道眼前的事情不對勁,也會催眠自己那是沒問題的,因我總是想著"如果不跟著照做就會被處罰"

 

R1018368_Fotor.jpg

 

    當朋友拿毒品給我時,我看到夜店裡那麼多人在用,我心想那不會有害啊,要不然怎麼那麼多人在吃,就算有害那麼多人在用,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上癮,這就是失去分辨能力的後果。我的感覺都是由別人告訴我,我的決定也是聽從朋友的。

 

    我看到很多父母要孩子聽話,不聽話就帶去看醫生,醫生判定過動,要孩子吃藥,這藥必須長期的吃,傷害絕不輸毒品政府將毒品以危害社會分級,對我來說任何東西只要上癮了都是一樣的,性、購物也都會上癮,我認為只要是無法正常理性的生活,無法停止就是上癮。

 

    你要協助孩子去做決定,讓他自己把一件事完成。孩子雖然頭幾次做得不理想,父母必須放手讓他做,從旁協助即可。想想我們不也是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才逐漸學習怎麼把事情做到好。若是做不好就打罵,你有可能換來的是像我一樣,一個失去判斷能力盲從朋友意見吸毒吸了12年的孩子。身為父母的你肯定不想這樣的,是嗎?                                                                                                                                                                       

                                                                                                                                                                           新生活教育中心  課程輔導員  陶威正  2016年2月 

 

2014年10月5日自由時報生活版專訪1.jpg[[威正的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