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298.jpg

 

大家好,我是那可拿戒毒中心的執行長:譚熺賢

 

2004年那年,在我戒毒畢業之後,我發現我的狀況比還沒有吸毒的自己還要好。怎麼樣叫好?比如更清晰的腦袋、有更強的面對能力,更能負起責任,這讓我非常驚訝,我也希望別人能夠來到那可拿戒毒,得到這樣的改變。

 

當時職員人數不夠多,我覺得自己可以出以一己之力,來幫助這個曾經幫過我的團體。這是一種貢獻社會的方式,還可以彌補過去的錯誤。

 

14882273_1288255407861996_7580237190104543609_o.jpg

 

雖然那時候的我不會行銷、不懂宣傳、甚至還有很多管理方面的事情都不了解,但是我覺得很意外,當我決定要去負起責任之後,很快就會學會本來完全沒有涉獵過、學習過的事情,也藉由幫助越來越多人戒毒後,自信心和狀態變得越來越好。沒想到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是到那種狀態才體驗到。

 

 

50758843_2207685362585658_3554522574916419584_o.jpg

 

 

 

我記得有一年,大年初二的時候,戒毒中心的門鈴響了,開門發現一個畢業學生的媽媽帶著戒毒畢業學生站在門口,我問他們怎麼沒有回娘家、怎麼沒有出去玩?沒想到那位畢業生說:「這裡就是我的娘家。我是回娘家啊!」我感動得眼淚差點噴出來。

 

在接下來的幾年,這種感動也常常以不同形式,發生在我的四周,便開始覺得自己的生命是非常有價值的。沒想到我這種垃圾,可以被資源回收再利用,變成如此有意義。

 

48099837_2149954698358725_5733675005359685632_o_meitu_1.jpg

 

這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但是也因為如此,成就感也異常的大。不知不覺一晃眼就14年了。歡迎喜歡幫助喜歡挑戰的人加入那可拿的團隊,讓你的人生生命不同凡響。雖然並不是每一個走進去山洞裡的人,都可以走得出來,但那可拿的技術能夠幫助人們找到山洞出口的曙光。

 

48392110_1994712460622046_1038592945520902144_n.jpg

 

與譚熺賢相關的影片: 誰來晚餐:逆轉毒害人生

 

反毒有功人士的新聞報導: 天堂有多棒 戒毒者看見未來

 

 

謝謝你的閱讀~看完之後若有任何想法,隨時歡迎你留言給我們唷!

 

-----------------------------------------
毒品,在台灣社會上已經是隨處可見、隨手可得的東西。活在這個社會裡,你可以一輩子不碰它,但你必須懂它。
小編在那可拿上班,認識了8位分別20歲到50歲的同事。他們過去都是違法犯紀的毒蟲:海洛英、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酒、搖頭丸、咖啡包、FM2...淪陷毒海時間,8個人加起來竟然超過了75年。

 

任何關於毒品的問題,你都可以私訊問我們,我們會用文章的方式回答。我們有專業的團隊可以協助你!(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毒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