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品滲入校園-01

毒品入侵校園的狀況越來越氾濫,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12至17歲未成年族群有23%的人,第一次接觸毒品就是在學校。去年一年就有1022名學生因為染毒接受輔導。透過實際訪談學生,帶您了解,這些藥頭到底是用什麼手段把毒品偷渡進校園,而學生碰毒之後,他的人生又遭遇什麼變化?

.

K他命供應鏈

9成來自中國走私
據法務部統計,2014年政府共查獲3000公斤中國走私K他命;警方評估,國內K他命有9成來自中國。

在台加工、分裝
走私K他命進入國內以後,部分販毒集團會在台灣加工廠「混K」(混合一粒眠或以其他成分稀釋純度)、「分裝(掺入飲料、製成咖啡包等)。

「業代」校園攬客
加工後的成品,會分批交給各級藥頭銷售,除了與固定特種行業店家配合,也會委託「業務」尋找銷售對象。部分藥頭會以分紅鼓勵業務衝高銷售數字,業務因此大力吸引未成年學生嘗試。

.
先給你免費試用  之後就無法自拔

曾販毒的阿文也指出,藥頭為了拓展業務,還在校園中部署「業務代表」,主動兜售,或初期免費提供K他命給學生,一開始是「免費」,但之後你要再抽,「就去拉更多同學一起來買啊!」原本只是在撞球場好奇抽了K菸的阿文,就是依循著類似的模式,一步步從拉K走向吸食、販賣安非他命,最後進了勒戒所。

人的痛苦从何而来?

K他命毒癮的根本在於心理

K他命的生理戒斷症狀不明顯,使用者對藥物的依賴主要來自心理因素,將吸食者送進類似監獄的勒戒所,並不能達到「教化矯治」的效果,反而可能在勒戒所內結識其他毒品犯,產生更嚴重後果。與其讓濫用藥物的青少年進勒戒所,從此被標籤化,不如理解青少年吸食K他命背後的因素,並提供協助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

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延伸閱讀:

小心K他命,不只K掉你的膀胱,也麻痺你的生命!

少年郎不斷拉K,媽媽覺得很不OK!

叛逆的小樂,以為跟大家起抽K煙是很酷的事!?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