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年次的陳友恭,因為吸食海洛因,耗盡所有家當,老婆因此跟他離婚,兩個女兒跟著他生活,大女兒在小一時,就知道爸爸在吸毒,只要爸爸離開房門,就會想辦法跟在爸爸身邊監督,幫阿嬤看顧爸爸。


        海洛因的魔力極強,友恭一嘗試後,就停不下來。偷拐搶騙樣樣來,還賣掉自己經營的水公司、變賣黃金、偷賣爸爸的造景樹、詐騙保險金,甚至還盜挖國家森林的活樹,就是為了換到錢,去吸毒。

 

影片縮圖2


        過年時間,全家被友恭吸毒的事搞得烏煙瘴氣,長輩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友恭去戒毒,否則就將他永遠逐出家門。友恭當下說願意戒毒,等到隔天真要出門了,又被毒癮控制說不去戒毒了,媽媽氣得中風,一跌就起不了身。當救護車來,媽媽被抬上擔架時,還緊握著友恭的手,拜託他:別去醫院了,還是趕緊去戒毒吧!

 

影片縮圖6


        友恭看到此景,才喚醒他的良知、痛定思痛去戒毒,來到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第一次完全停下海洛因,嘗到身心的難以忍受的煎熬:上吐下瀉、失眠、坐立難安、忽冷忽熱、全身骨頭痠痛、抽搐發抖,問戒斷照護人員說:「可以帶我去山上大吼嗎?我快熬不過去了,真的好痛苦啊!」

 

影片縮圖5


        深山中,一個男人痛苦的嘶吼:啊~啊~啊!
        繼續吸食海洛因的人,不是鋃鐺入獄,就是吸毒過量死亡,吸毒的人都知道自己不會有好下場,但是也不敢輕易停下海洛因,因為停用毒品的劇烈痛苦,絕非一般人所能忍受。奉勸大眾連一次也不要嘗試!

 

DSC_0472@


        現在的友恭,已經戒毒五年,把兩個女兒從高雄接來身邊照顧,不再被毒品控制,有體力帶女兒到處玩,且穩定在戒毒中心工作,幫助其他被毒癮困住的人,完全翻轉了過去的人生。現在回到村子裡,友恭不再是個導致家道中落的敗家子,而是一個孝順有禮、值得信任的戒毒過來人。

 

 戒毒成功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