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嬰誤食爸爸海洛因慘死

女嬰2017年誤食海洛因死亡,檢驗報告更發現她竟長期接觸多樣毒品。(示意圖)

台中市一名1歲多的小女童,這個月9日在家中昏迷被送醫急救,當時女童媽媽說,孩子吞了她的安眠藥,但隔天檢驗報告出爐,醫生發現小女童血液裡竟然有毒品反應,趕緊通報警方和家防中心。1歲多的小孩不可能吸毒,警方初步調查,女童母親和一名蕭姓男子同住,而這名男子是毒品慣犯,警方在女童家裡的垃圾桶找到毒品「海洛因」殘渣。

據了解,女嬰父親在2017年6月因販毒被羈押,但家中還留有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等毒品,王女便將毒品轉讓給蕭男施用,希望他能向承辦員警澄清丈夫犯行以換取交保可能。

海洛因

蕭男貪圖免費毒品而住進王女家,還幫忙「照顧」其年幼兒女,蕭男在該年7月吸完毒品後,將潮濕的夾鏈袋放在女嬰身邊,王女也隨手把毒品放在房內低處,導致女嬰誤食。

女嬰在2017年7月9日被發現重度昏迷,醫生急救後驚覺是誤食海洛因導致,且因中毒過深,同月28日不治身亡,檢察官則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王女及蕭男。

法官認為,王女明知家中有毒品,卻為避免女兒接觸,過失致死犯行明確,判處5月有期徒刑。但檢驗報告指出,女嬰頭髮被驗出海洛因與安非他命等毒品,判斷她長期接觸至少6個月以上,在蕭男住進被害人家前就接觸毒品,認定蕭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新聞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news/detail/fun/745950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75144

 

延伸閱讀:

 【影片】親情感召歹囝仔 - 除了吸毒吸死外、還有戒毒這條路!

海洛因的戒斷症狀:常人承受不起的折磨

海洛因的成癮性這麼強,怎麼戒得掉?

【新聞】一個月6死!兒吃超級搖頭丸 竟穿內褲陳屍床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