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09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今天傍晚宣布偵破43歲李姓天道盟太陽會份子,涉嫌夥同「同門」兒時玩伴呂男、及胞姊等親友跟其他黨羽,用一條龍且讓製造廠耍「分身」的方式,製造新興毒品「彩虹菸」,並以「小蜜蜂」為產品LOGO獨攬北台這個「毒」門生意牟取暴利,以致涉案男女出入均以保時捷等名車代步。經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後日前一舉瓦解,光查扣的彩虹菸成品、半成品總價值就達4.9億,李男等4人已被收押禁見,檢警聯手斬斷了黑幫持續毒害社會。

檢警表示,新湖分局今年7月掌握改過名的「黑二代」李男早在年初就聯合同為太陽會的41歲呂男夫妻,共同出資從國外合法進口菸草、捲菸器等製毒原料或工具,由李男負責在桃園中壢以「狡兔N窟」方式負責製造,呂男則負責銷售,他們以「小蜜蜂」的圖騰表明自身黑幫以壟斷市場。

李男的姊姊、外甥女、其胞姊男友、以及謝姓男子等則負責跑腿,或運送製毒原物料,或運送半成品到定點接受加工、組裝,或跟呂男接頭出貨。另名陳姓婦人則是分裝場的「總管」。

檢警說,李男等相當狡猾,採「一條龍」產銷也未雨稠繆,刻意讓製造廠「分身」,把原物料、跟實際製造現場以及成品囤積處所都分開,以製造斷點避免被檢警整盤掃掉。

檢警表示,他們從製造原料調製做起,再摻入新興的3級毒品「3,4-亞甲基雙氧苯基乙基胺己酮(N-Ethylhexylone) 」原料,經組裝、製作,終而製出「彩虹菸」。

摻入毒品時他們不僅會用工業酒精,且為讓彩虹菸吸起來有特別的風味,還會添加香草精調味。製造過程為免自己中毒還會戴上防毒面罩,並用代糖增加香甜的氣味。

他們被查扣到的全自動大型捲菸器,每秒可生產1根成本僅6塊錢的彩虹菸,但對外販售卻是500到700元不等。每盒內含40包彩虹菸、每包有18根,等於每賣出1盒就可有至少40萬的暴利。

檢警說,李男等人平日沒有工作,出入代步的卻都是好幾百萬的保時捷、寶馬、凌志等名車,房子等不動產也不斷新添,研判都是「毒」門生意帶來的「好運」。

檢警日前出擊除了查扣可疑現金就有880多萬外,也扣回毛重約2618.9公克、可做第3級毒品的製毒原料「3,4-亞甲基雙氧苯基乙基胺己酮」3包、菸草半成品97箱共827公斤。

製毒的捲菸器60台、彩虹菸半成品429盒、81萬4000支,以及4箱成品捲草、毛重約7.502公斤,跟彩虹菸成品204包、總共3672支,以及保時捷等百萬名車共5輛。

新湖警分局偵查隊訊後依組織犯罪、毒品罪嫌等把李男等13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其中李男等4名男女被收押禁見。

警方查扣3包製作彩虹菸的毒品原料。(記者黃美珠攝)

警方查扣3包製作彩虹菸的毒品原料。(記者黃美珠攝)

新湖分局調查發現,李男所屬的製毒集團以如圖的「小蜜蜂」作為產品LOGO,以此標記「系出何門」,壟斷北台灣的彩虹菸這個「毒」門生意。(記者黃美珠攝)

新湖分局調查發現,李男所屬的製毒集團以如圖的「小蜜蜂」作為產品LOGO,以此標記「系出何門」,壟斷北台灣的彩虹菸這個「毒」門生意。(記者黃美珠攝)

李男製毒集團被查扣的可疑巨款。(記者黃美珠攝)

李男製毒集團被查扣的可疑巨款。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攝)

1根彩虹菸的成本不過新台幣6元,李男等卻以每根500到700元不等販售牟取暴利。(記者黃美珠攝)

1根彩虹菸的成本不過新台幣6元,李男等卻以每根500到700元不等販售牟取暴利。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攝)

李男的製毒集團製作毒品還戴防毒面罩,以避免自己中毒。(記者黃美珠攝)

李男的製毒集團製作毒品還戴防毒面罩,以避免自己中毒。(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攝)

警方查扣的大小捲菸器中,光圖右的大型捲菸器每秒就能裝填生產出1根新興毒品「彩虹菸」。(記者黃美珠攝)

警方查扣的大小捲菸器中,光圖右的大型捲菸器每秒就能裝填生產出1根新興毒品「彩虹菸」。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攝)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320368

毒品/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延伸閱讀:

新興毒品"彩虹菸"的傷害,你不可以不知道!

新興毒品:合成卡西酮,正吹出"彩虹菸"迷惑年輕人

毒品也能網購? 社群軟體成販毒溫床

為何只要吸一口毒品,就會令人著迷上癮?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