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醫院醫師陳枻志說,毒咖啡都是混合的新興毒品,主要會致死的就是PMMA成份,新興毒品加在毒咖啡內,通常剛喝第一杯時沒有感覺,可能會連續喝多杯後才有感覺,等有感覺時,後座力就出來了,這就是青少年容易暴斃的原因。

陳男等三名販毒集團,明知超級搖頭丸(PMMA)毒性很強,找高職學生當「小蜜蜂」進校園兜售,一個月害死三名少年。基檢依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嫌起訴,基隆地院今天宣判,認為惡性重大,改依販賣禁藥致死、殺人等罪重判三男合併應執行十九、廿五年,陳枻志表示,毒咖啡都是混合的新興毒品,主要會致死的就是PMMA(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成份,新興毒品加在毒咖啡內,通常剛喝第一杯時沒有感覺,可能會連續喝多杯後才有感覺,等有感覺時,後座力就出來了,這就是青少年容易暴斃的原因。

陳枻志說,等有感覺出來,事實上累積的毒性就達到致死的劑量,這就是時下年輕人容易暴斃致死的原因。PMMA是強效搖頭丸的成份,屬中樞神經的興奮劑,興奮劑會讓心臟加速,達到致死劑量心跳會突跳到150、160以上,這時心臟供血量不夠,等於造成心臟做白工,容易心因性猝死,或興奮劑會讓交感神經過度活化,處於一個熱衰竭的狀況。

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新聞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15/5061428?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2-news

延伸閱讀:什麼是強力搖頭丸PMMA?
比新冠疫情嚴重! 超級搖頭丸月奪6命 最年輕僅16歲
父母注意!孩子嗑粉紅、粉橘「夢幻水果粉」…竟是毒咖啡包
新興毒品氾濫 毒咖啡包又見新包裝誘青少年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