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1024x572

戒毒中心成功結業返家的戒毒者,第一個會遇到的問題,莫過於舊溝通線那些不好的朋友來聯絡,許多家長常納悶的問道:「明明知道孩子已經去戒毒,開始走向好的人生,為什麼那些『壞朋友』卻又要在這最重要的時刻扯他後腿呢?」一切歸咎以下於幾個原因。

比較心理

好勝是人的天性,每個人都想在某個領域中領先別人,「變好」也包含在內,當在一個吸毒的團體中,某人正試圖往好的地方前進,而團體中有些人會阻礙他們前進,也正是我們熟知的反社會人格者,打著幫助的名號,行破壞之實,使之前進的速度變慢,甚至停滯不前。其目的不為別的,為的就是這些團體中的某些人不希望別人在「變好」這塊領域中被人超過。

吸毒者內心都是孤獨的

多數吸毒者喜愛呼朋引伴,找三五好友來開毒趴,部分原因是去分擔昂貴的吸毒費用,更大部分原因是「孤獨」,那是一種內心狀態,在退藥時刻尤其的明顯,即便身邊有人會稍微減輕,但這份孤獨感依舊存在,也導致需要大量用藥才能蓋過這種感覺,當一個人戒毒成功,舊有的吸毒朋友會認為當初認定的朋友已經不復存在,他必須將戒毒成功之人拉回舊有狀況,他才不會那麼孤獨。

吸毒朋友是藥頭

當藥頭失去了一個藥腳,那他可能會失去更多的賺錢的機會,基於這個簡單的理由,在戒毒者回歸社會之後,藥頭馬上打電話關心並且引導戒毒者再次吸毒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iphone-mail-del_00

該如何避免呢?

最好的辦法是切斷所有舊的溝通線,將那些不好的朋友聯絡方式全部刪除,換個環境,才是最好的辦法,多數戒毒失敗者都不是在課程中,而是返家後與舊有的溝通線聯繫,進而開始吸毒,另外在家人(孩子)戒毒返家後,也要多花點耐心去陪伴,戒毒的路程,不該只有孩子負責,家長也更應該去多了解關心孩子,用最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陪伴他走回正途。

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