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8

這個問題或許是每個吸毒者的家長在夜闌人靜思考的問題?到底是自己沒有教好?還是現今社會薰陶帶壞自己的孩子?所謂「責任」都是自己創造的,組建了家庭,就需要對家庭負起責任、生了小孩,也就要負起對小孩的責任,許多家長都覺得自己有負起責任,有去賺錢、管教孩子,那為甚麼我的孩子又會學壞?今天就來帶你了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那可拿執行長譚熺賢先生說:「對於孩子的教育莫過於言教跟身教,而大部分的家長只做到了言教,忽略身教這重要的部分」

身教的力量是不可忽略的,一個警察世家的孩子有很大的可能成為警察,是因為耳濡目染,但也有特例少數成為黑道新星,又是為甚麼?這邊舉個很有趣的個案例子來給你聽。

曾經有一位學生,吸毒用藥的原因是因為他看爸媽吃藥,所以他也覺得吃藥沒甚麼事,讓我們不禁好奇,爸媽也是吸毒者嗎?學生回答不是,他爸媽是因為睡不著,吃醫生開的安眠藥,他從小看著爸媽吃下一顆一顆藥丸,隔天也是正常上班生活,等到年長後心裏也認定吃這些藥丸也沒甚麼。

或許你不經意的小動作,在小孩心中已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你們卻沒有察覺一切將錯誤歸咎於其他問題,那可以試問自己,真的做好了嗎?也有許多家長為了提供更多金錢支援,反而忽略了陪伴,進而錯失在孩子要變壞的那一刻將他導正的機會。

並不是說孩子吸毒沒有責任,你的孩子也跟你一樣看不見自己的問題,這正是那可拿計畫存在的意義,透過學習課程讓孩子看見自身的責任,也會在課程中培養負責任的心態,讓孩子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新生活教育中心關心你 TEL: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