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戒毒一年後的我01-768x384

阿銘,45歲,南投人曾酗酒27年,用藥8年

阿銘曾是優秀的木工師傅,27年的酗酒用毒經驗讓他的身體逐步損毀,暴力、失眠、發抖、腹痛等症狀出現,漸漸無法工作或是維持正常的生活,施用毒品後期更因全身性黃疸以及嚴重戒斷症狀緊急送醫,差點失去他寶貴的性命。直到阿銘來到戒毒中心,經過數個月的課程洗禮,順利戒除酒精及毒品

在阿銘畢業前夕他寫下了一封信,要送給一年後的自己,界的信件內容如下:

阿銘這一年來不知你過得如何?是否有照著你的目標前進?身體方面是否也都保持著健康?我想這些一定是無庸置疑的。不知你是否還是一樣龜毛、相信你現在一定是過得很快樂的,你是很強的,一直以來都是,但有時也不要太為難了自己。一樣暴躁易怒、一樣心高氣傲?如果是。為什麼不試著向生活其中的環境多付出些耐性和瞭解呢?重生後的你,已經過了一年了,希望你能在未來的100年都能照自己的意圖生存下去,直到永恆!

願 平安、健康、喜悅被你拯救的
阿銘2020.1.23       


以下是阿銘的回覆:
「親愛的執行長托你以及中心所有職員們的努力和福氣,看到一年前信件中對自己的期許都有如實實現,不管是健康、工作或是心理方面的狀態都很不錯。
但是讓我更快樂的是,和家人的關係不僅被重新接納而且還更好!我和我大哥談過以後,心裡頭的那顆大石和圍牆也都放下和拆除了,只是過年前我爸媽兩人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都在進出醫院所以我必須兩邊跑,畢竟歲數大了總是會有一些毛病的,而我還能有機會孝順他們 我很感恩
謝謝你的關心 我會繼續加油的!因為我是最強的

致-戒毒一年後的我03-768x784

酒精或毒品成癮的人,並非不想脫離成癮的問題,常常只是因為找不到方法而選擇放棄自己、放棄希望,然而最痛苦的通常不是成癮者本人,而是陪伴在身邊的家人,在一連串的失敗幫助之下,無助的選擇將其放逐甚至驅離,其實,戒毒是有方法的!而我們隨時準備好提供幫助!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https://getoffdrugs.org.tw/
永不放棄戒毒專線:03-867136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