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讀到「人生不再有低潮」課程後,我才真正能去審視身邊的人什麼是好人、壞人,經由書中所述,我能容易的辨別出反社會人格者與社會人格者的不同,能看出真正的“好人”與“壞人”,我感到很震驚是,我發現了在我過去的生活中,很多反社會人格者存在,當時就是不懂得怎麼去檢視他們的人格特徵,而被蒙蔽利用、深受傷害。

 

 

 

 

 

 

 

 

 

 

 

 

今後我會教導我的孩子,如何透過一個人的行為和行事動機,仔細觀察他們各自的特徵,來指認出反社會人格者與社會人格者的不同,對於反社會人格者,應該與他隔離,以免被這種人任意傷害或破壞自己快樂的生活。同時對於社會人格者就要去協助他,並支持他。

 

 

 

 

 

 

 

 

讀了這本書,我有一個很大的發現,那就是原來媽媽這十幾年來身體一直生病,又找不出原因,病情時好時壞,遍訪各醫,都被告知是憂鬱症,現在答案出來了,我恍然大悟,原來她就是這個狀況。

 

 

 

 

 

 

 

當我有了這個發現後,我迫不及待希望能早日把指導員的課程完成,陪伴媽媽、協助她處理自己的問題,讓媽媽能重新找回健康,生活得更自在、快樂。   

 

 

 

 

 

 

                受訓指導員  素素 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