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黃素「Ephedrine」是從植物麻黃科多年生草本麻黃中提煉出的生物鹼。麻黃素屬第四級管制藥品原料藥(包括其鹽類)。鹽酸麻黃素是合成安非他命的原料藥。

安非他命屬第二級管制藥品(包括其鹽類),又稱去氧麻黃素,目前濫用之安毒主要為甲基安非他命,也叫甲基苯丙安,其鹽酸鹽結晶如細碎冰塊,匿稱冰塊(ICE)即冰毒。安非他命的毒害為興奮中樞神經,具有欣快警覺及抑制食慾的作用,具成癮性。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2008. 12. 20

診所擔任藥劑師侯文祥,因手頭緊,缺錢花用,用市售感冒藥物、抗過敏性藥物等,運用專業知識提煉安非他命,才剛做3周還沒販賣,就被警方發現,當場欲哭無淚。

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肅竊小組,前晚據報持搜索票到屏東市老舊眷舍內,發現50歲的侯文祥與38歲的王昊玄正在蒸餾提煉麻黃素逮獲,帶回偵訊。

警方說,侯嫌高醫藥學系畢業,擔任藥劑師20多年,與王嫌是打麻將的牌友,才認識三個多月,侯嫌因為缺錢手頭緊,每天晚上診所下班後,到王嫌親戚家老舊眷舍內,購買市售抗過敏性藥物等成藥,將藥物研磨成粉,再用蒸餾純化法,提煉麻黃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市售的感冒藥中有些含有鹽酸麻黃素,過量時會加速中樞神經作用,讓頭昏得更厲害,甚至造成神志改變,服用感冒藥過量,嚴重者會造成心律不整、心跳加快、抽筋,甚至造成大腦腫脹、缺氧死亡。

藥物跟毒品的殘留物會儲存在身體的脂肪裡,並且回滲到血液中(甚至在一個人停止使用毒品藥物許多年後)。這些微量的毒品藥物能重新燃起過去的渴癮並把他拉回之前使用毒品藥物時的情境。

那可拿的新生命排毒程式中使用了低温的桑拿室(烤箱)、營養補充及運動的方法來把體內的毒品、藥物及其他的毒性物質清除,這個方法消除了渴癮並且能處理在未來可能出現的想再使用毒品藥物的渴望。其實這些方式本身並不是新發現。維他命、適當的營養補充、正確的飲食習慣、運動及桑拿室等方法早已經因它們對人體健康的實用性,而長期的被用來處理各種不同的輕度疾病。不同點是因為那可拿所使用的排毒方法中把這些方法精確的結合在一起,完全地排除了身體內所有毒品、藥物、酒精及化學毒素。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