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陳剛來到戒毒中心時,對職員、其他戒毒學員十分防備,一心想要逃離這間沒有圍牆的戒毒中心..........小陳從學生時代就跟著身邊的家人一起吸毒,反覆進出監獄多次,打從心裡根本就不再相信有可能戒毒成功!跟他同時期一起來的學生,都進了下一個課程:『烤箱排毒』,只有小陳一點也不急的時而請假、時而閒晃。

 

每個周六的晚上是戒毒學生分享當周上課後的心得時間,前面幾周小陳總是利用這個時段請病假或外出看醫生,逃避上台分享的害羞。昨晚出現了他的蹤影,他上台說:「我剛來時,很不相信身邊的每個人,但是真正和各位相處下來,我發現這裡的學職員都是真心的為我好、真心的幫助我,不像外面的朋友,接近我是為了利益或毒品。教室的輔導員(威正)和我一對一的教導,總是不厭其煩的陪著我讀書,一遍又一遍的反覆學習,直到我練得很熟。我真的有感受到你們的真心,只是我們都是大男人,我前幾周一直說不出這些話!最近,我看到一個個學生完成全部的課程畢業了,他們的臉上充滿著自信與笑容,畢業生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我也真心替他們開心,我相信他們的家人看到他們回家,也一定比誰都開心!我決定了,我想讓我的家人為我開心這麼一次,我要留下來讀到畢業!」接下來,全場的掌聲與歡呼~

 

勇敢的小陳,不再逃避問題,讓我們陪著你一起向前衝吧!

 

                                                                                                                                                                新生活教育中心 品格官 林芯瑩 2015.4.19

 

 

 

th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