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戒毒中心接到的家人求救電話中,經常聽到這個問題:「為何我兒無法靠意志力戒毒?是否我兒意志薄弱?

 

IMG_0051_副本

我想跟各位父母親說:毒品之所以是毒品,就是因為毒品能夠控制一個人的思想和意志,就算他意志堅定的想要戒毒,半夜輾轉難眠時,吸毒的慾望脹滿整個思緒,他會直接行動,用盡一切方法買毒、吸毒!就是因為毒品可以控制人心,違背良心去犯案,讓個體成為被毒品的奴隸,政府才會立法,嚴厲處置販售者與吸食者。

 

我們舉一個安非他命的例子: 

 

『小江從高中時期,因好奇而開始和好友一起吸食安非他命,初期,用安之後,小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信與愉悅感,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可以兩天兩夜的持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點也不累。

 

退藥時,不過就是躺在床上再睡個兩天兩夜,醒來後,又是一條好漢,覺得是自己在控制要不要安非他命。當兵後,停用了一年多的時間,不覺上癮。

 

開始工作有錢了,就會開始想念那個充滿幹勁的自己,拿了錢就去買藥,花光身上的錢,就跟公司借,借到不能借了,就偷家人的金子去典當,父母驚覺有異....父母親開始控管錢、限制行動,小江奮力抵抗,刻意吸食更多毒品,導致失眠問題加劇、煩躁不安、疑神疑鬼的在自家住宅四周架設攝影機,跟家人再三保證,真的有人埋伏在外,後來觀看錄製的影像才發現全是自己的幻想,根本沒有任何人敢出入小江家。

 

最後小江在父母面前跟神明牌位發誓,再也不碰安非他命!睡了兩天後,母親突然發現小江沒有睡在家裡了,難過的打來戒毒中心求助,小江媽媽哭泣的問:"為何我兒意志如此薄弱"?他肯定出去找藥頭買毒品了!』 

 

安非他命在我國列為二級毒品,被警方抓到需勒戒(60天以下),第一次視為病犯,若5年內再度被抓到吸食,則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需進監服刑,服完刑期後,每個月必須回到警察局驗尿,持續追蹤至少一年,根據法務部的統計,吸毒者的再犯率近五年來都高於85%。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14年的累積,戒毒成功率為75%,主因是我們不把個體拘禁起來、與社會隔離,而是用教育的方式,讓成癮者透過一系列的生活改善課程,提升他們面對生活的能力、強化自信心與導正價值觀念,每天的課程就像練習射箭技能,需要反覆不停的練習、再練習,直至射中靶心為止。

 

你正在經歷的 我們也經歷過-1  

  

唯有教育能重新喚回良善的人性,找回真實的自我,無需再靠毒品偽裝自己!活得自由踏實,才是戒毒的開始!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生活改善課程,歡迎您的預約參觀,來電請洽:03-8671369陳專員

 

新生活教育中心 副執行長 林芯瑩  2015.4.1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