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5291926173_meitu_2.jpg   

 

在我十七歲那年,正值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的年紀之時,我跟幾個好朋友到其中一個朋友家聚會聊天,沒多久,有另一個朋友前來,說有新玩意,說著說著便拿出一塊東西像是擠壓過的草,再聽他說明之後我才知道那原來是大麻。
 
我們幾個朋友都很好奇,並且躍躍欲試,加上我的好朋友強調大麻是天然的,不會傷害身體,在座的每個人都沒了戒心,大家輪流抽了幾口,過沒多久,我們就變很high,而且感官知覺變得異常強烈,平凡的小事物變得很好笑,肚子也變得很餓……

 

images.jpg
 
我們就這樣玩了一天,從此之後我也愛上大麻,但此時此刻,就是我每況愈下的開始;在這之前我是正常的上班,也很勤勞,但開始抽大麻之後我變得很懶惰,想法也變得消沉,所以我就不去上班了。身無分文時,就想要不勞而獲,〝大哥〞帶著我們一夥人去討債,分到錢就立刻去買大麻。當時我覺得大麻就跟酒精一樣,是一種放鬆、休閒玩樂的東西,但我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我已經愛上大麻了!我整日與大麻為伍,我害怕醒過來,因為清醒後我就要面對現實的生活。我的記憶力變模糊不清,對自己不再有把握,連帶想法也變得低迷,只因為做錯了一件小事就非常的焦慮,想要以自殺來解決問題….現在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大麻惹的禍!

 

下載 (1)_meitu_1.jpg
 
我要奉勸所有年輕人,不要因為朋友的邀約或起鬨,就輕易去嚐試毒品,你只要試過一次就會迷戀上毒品帶來的假象,光靠自己是很難爬出那個虛幻的空間。況且大麻可怕的地方是影響我的心智,意志變得消極,完全聽不到親人的關愛,為了毒品也不在乎觸法或是做壞事會帶來何種後果,讓自己陷入無止盡的罪惡深淵,身邊呼麻的人都因違法被關或判刑,沒有一個好下場,我以大麻過來人的身分,勸戒大家不要相信"大麻是天然的,不會上癮",這真是騙人的。

 

戒毒學生 阿捷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