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他命)

第一次吸毒

那一年學長介紹K他命給我,我知道這些白色粉末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我有把握自己不會那麼快上癮,反正試一次就不會再用,就一次!

後來真的就有一段時間沒有用。

分手的痛

當兵期間,我跟初戀女友分手,遺憾伴隨著撕裂的痛,我選擇一直喝酒,用宿醉醒來的疼痛就蓋過內心的痛,但最後酒精沒有效了,我想起K他命的好,K可以讓我暈,只要暈,失戀的難過就會消失,我主動找朋友拿K他命。

我其實可以不抽K菸就不抽,不影響生活,只會偶而看到朋友有的時候就跟他拿幾根,K他命對我而言沒有成癮的感覺,頂多讓我休學,我還是可以好好的回家幫忙,只是28歲的過年,我遇到了安非他命。

(安非他命)

我hold的住

學長教我如何用吸食器吸安非他命,他說:我們就抽一點,只是要那種感覺而已,就算另一個朋友用自身經歷勸我不要碰也沒用,因為我覺得我可以駕馭!那時候好像感覺不到吸毒是違法行為的嚴重性,跟那群朋友開著車,在車上低頭就吸,當然也會掙扎說不要吸了,但每次看到他們在吸安非他命,就會覺得其實吸安非他命好像也沒什麼。

只是為了止癮

剛開始是很享受的,但當上癮了,每次碰安非他命就只是要止那個癮,已經沒有第一次吸安非他命的快感,最後連家裡的工作都做不好,加上爆瘦,媽媽還是了我吸毒的事實,她很痛心,重重地捶了我幾拳,我看到她那樣心裡其實很難過,我答應配合她的安排,去精神療養院戒毒。

吃藥戒毒

進去精神療養院我才知道,177公分的我瘦到49公斤,那裡每天會做的事是吃飯吃藥跟看電視,每個禮拜三是我們的活動時間,可以在二樓陽台運動,陽台上方覆蓋著鐵網,但那卻是唯一可以看到天的機會。

剛開始第一周我非常暴躁、焦慮,走來走去,連看電視都沒辦法看,因為眼睛無法聚焦,不舒服到會去捶牆壁,我告訴醫生真得很不舒服,所以他們有幫我減低藥物劑量,後來還是會焦慮,但還是有一些,就這樣在裡面待了一個月,好像是因為政策規定,所以我出院了!我也覺得自己把安非他命戒掉了。

我沒有毒癮了

在精神療養院戒毒一個月,我覺得已經成功,也真的持續了三個月沒有再碰安非他命,偶爾會想用但我都克制住,告訴自己不能這樣。後來我又開始了,遇到之前會碰安非他命的朋友,我去找他拿安非他命,碰了第一次,那種想吸毒的感覺更強烈了,我再次深陷毒癮,就這樣繼續用安非他命,直到一通電話打來。

想關心您兒子最近好嗎?

那通電話打給我媽:「傑媽您好~我們是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您之前有提過兒子有用藥的狀況,想關心他一下,不知他最近好不好?」

其實我之前就有參加一個研習班,那時有介紹一個那可拿戒毒計畫,我看到烤箱課程就確信這個烤箱可以幫我擺脫毒癮,那通電話再次堅強我應該處理毒癮問題的意願,106年10月底我去那可拿戒毒中心

戒毒只為了戒除毒癮?

一開始完成戒斷課程,我呈現一種應付的心態,反正就三個月,既然爸媽希望我來我就試試看吧,完全沒想過會有今天這樣的成果,真得蠻快樂的,而且我從烤箱課程後期我就完全沒有想碰安非他命的感覺,當上完整個那可拿戒毒計畫,我變得樂觀正向,從原本不會管別人死活,連簡單的問候都不想,到現在可以自然地問候別人,而且會在意身邊的人,既然我知道有方法可以幫助想戒又戒不掉的人!我就很想要幫助身邊朋友或不認識的人,雖然有點擔心會碰壁,但沒關係做了才知道!做就對了!

我跟家人之間的互動也變好了,因為我會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讓他們了解。現在媽媽不用像以前一樣跟蹤我出門或把我的提款卡車鑰匙沒收了,他們很高興我回到沒有吸毒的樣子,我也很喜歡現在的家庭氣氛,現在這樣真的很好。

(示意圖)

真人真事 阿傑戒毒故事

 

更多關於那可拿戒毒計畫 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非他命 戒毒 k他命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