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72.jpg

 

友恭,高雄人,63年次,因為吸食海洛因,耗盡所有家當,老婆已經傷心的跟他離婚。兩個女兒都跟著友恭,大女兒已經知道爸爸在吸毒,只要爸爸離開房門,就會跟在爸爸身邊監督,幫阿嬤看顧爸爸。

 

海洛因的魔力極強,友恭一嘗試後,就不曾自己停用這毒品。偷拐搶騙,樣樣來,還賣掉自己經營的水公司、變賣掉身邊和家人的有價值物品,甚至還偷賣爸爸的果樹,就是為了換到錢,去吸毒。過年時間,全家被友恭吸毒的事,搞得烏煙瘴氣,長輩召開家庭會議,要求友恭去戒毒,否則就永遠離開。友恭當下說願意戒毒,一到隔天真要出門了,又被毒癮控制說不去戒毒了,媽媽氣得中風,救護車來時,媽媽握著友恭的手,拜託他戒毒!

 

友恭痛定思痛,決心戒毒,離開高雄,來到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第一次停用海洛因的友恭嘗到身心的煎熬:上吐下瀉、失眠、坐立難安、忽冷忽熱、全身骨頭痠痛,問工作人員說:「可以帶我去山上吼叫嗎?我快熬不過去了,真的好痛苦啊!」

 

深山中,一個男人痛苦的嘶吼著~啊~啊~啊!

 

繼續吸食海洛因不是被抓入獄,就是吸毒過量而死,但是停用毒品的劇烈痛苦,絕非一般人能夠忍受。現在的友恭已經戒毒4年,把兩個女兒從高雄接來身邊照顧,過著一個全然不同的新生活。底下讓我們看看友恭在戒毒期間,獲得的心得和改變:

 

15128910_1814009042154220_7297234173117952416_o.jpg

 

大家好,我是陳友恭,決定留在那可拿戒毒中心當職員,是我自己在戒海洛因的學生時期,看到報到學生的"家人",為什麼情緒都那麼的低落,學生卻只是感到身體不適而已。

我觀察到家人比學生還痛苦,自己回想當初來報到的時候,父親也是帶著無助、不開心地拖著重病的身體,陪我來戒毒中心報到。心想那時的父親,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兒子戒毒成功、從此脫離毒品,我相信這也是每個父母親的想法。


所以在我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內心就決定留下來幫助更多人戒毒成功,讓每個人可以回到原來的生活、擁有快樂的家庭,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更穩定、學習更多,順便也脫離以前的環境。

我的女兒也知道我以前的狀況不好,身邊還有很多壞朋友,選擇留在戒毒中心可以帶著女兒,我們兩個一起遠離以前用藥的環境,讓她參與我的工作,看到我的改變,是在做幫助別人的事,我跟女兒一起成長,她已不再哭哭啼啼的擔心我,而是更有自信和責任感的一起幫助中心的學生。

我想,我和女兒的變化,來自於我已經徹底改變,做到一個負責任的父親該做的事,成為了女兒的好榜樣。家人看到我們也很開心和支持,覺得當初送我來戒毒的決定是對的,我也利用這份成就感和信心去幫助每一個我所認識的毒癮者和戒毒的學生。下一個要戒毒的人是誰呢?希望你趕快來戒毒,停止家人的痛苦和無助!

謝謝你的閱讀~看完之後若有任何想法,隨時歡迎你留言給我們唷!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