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04

 

耀霆,29歲,曾酗酒19年、吸毒17
從小五喝的第一口酒,到國一抽的第一口K菸,接著混合使用各種毒品,直至人生萎靡,身體壞了、朋友也離開了。27歲那年更因長期酗酒、吸毒造成全身內出血緊急送醫,從命危通知到撿回一條命,這場人生暴風雨卻未因此停歇,酒癮、毒癮迫使耀霆繼續在刺激與痛苦中掙扎,一邊接受治療,一邊喝酒吸毒,擺脫不了的毒癮就像拴在身上的枷鎖般無法掙脫,直到28歲來到中心戒毒,才終結了酗酒和吸毒的生活。

 

從沒人告訴我酒精背後藏著惡魔

10歲那年,親戚的喜宴上,大人們慶祝狂歡,酒一杯接著一杯痛快暢飲,當時,阿伯將一杯高樑遞給我,騙我是白開水叫我喝下,那是我第一次喝酒,雖然喝下去的時候覺得又嗆又辣,但隨之而來的是一種暈暈茫茫、飄飄然的感覺,我能想像自己是天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在天空中盤旋飛舞,對我來說這是個很有趣的體驗,而且我發現我好像有點喜歡這種感覺...

我的爸爸是電子業的業務經理,小時候的印象中,爸爸每天都會去喝酒應酬很晚才回家,所以對我來說,喝酒就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就像喝飲料一般,沒人告訴我喝酒會傷身,讓我自以為活在仙境,從此之後我就斷斷續續的開始喝酒,越喝越頻繁、越喝越多。

吸毒

從抽第一口k菸便開啟地獄的大門

上了國一後,我認識同學在校外的朋友威哥(化名),那天我們相約在公園,威哥拿了根K菸給我,跟我說:「抽K菸比喝酒還棒、還要更茫,而且又方便隨處可抽」,我試了一口,感覺還不錯,便開始了我的吸毒之路,也開啟了那道走向地獄的大門。

雖然抽K菸能快速帶來茫的感覺,但退的也快,所以我也沒有停止喝酒,酒精就像三餐一樣,是每天必備的精神糧時,為了追求更茫的感覺,我還開始嘗試施用各種毒品,搖頭丸、安非他命、神仙水、海洛因...

 

 

酒精加毒品狠狠的將我推向地獄的深淵

世間萬物都是公平的,我怎麼殘害身體,身體就如何回報我,長時間的將各種毒素注入我的體內,總會有腐蝕崩塌的一天,頻尿、胃痛、臉部脫皮眼睛泛黃、莫名出現大片瘀青,身體時好時壞,狀況變差的時候我就用少一點,身體狀況稍微好一點的時候用量就增加。

酗酒住院

直到27歲那年,我因為全身水腫,被媽媽帶去醫院檢查,檢查出是酒精性肝炎,於是我開始一邊接受治療一邊還是繼續喝酒、吸毒,事隔不到一年的時間,因為急性酒精肝炎加上大量腹水、血小板嚴重不足所以不斷吐血被緊急送醫住院,醫生開出命危通知,經過了十天的輸血,總算是撿回一條小命。

 

 

自我重生後助人翻轉人生

出院之後,爸媽帶著我來到花蓮「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經過一連串的戒毒課程,全方位的處理身心靈各方面對毒品和酒精的依賴, 體力開始漸漸恢復,個性也開朗起來,和家人相處也從過去的敵對變得融洽,放假回家時還能和家人一起吃飯,一起開心的聊天講話。褪去酒癮和毒癮的控制後,我重新找回自我價值和未來目標,也決定留在戒毒中心接受專業的訓練,幫助跟我一樣被毒癮捆綁的人,幫他們解開生命枷鎖,重啟新生活。

戒毒課程

你還在跟毒品掙扎嗎?「以前,我也以為酒癮跟毒癮是戒不掉的,但是我成功戒掉了,過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只要你願意給自己機會,你也會擁有一個全新的人生!」

📣📣在一切還來得及以前,給自己或家人一次機會:03-8671369

 

延伸閱讀:

 酒精成癮的五大警訊

 酒精與毒品成癮,造成你跟家人的距離越來越遠!

 

久「酒」不能自己?勇敢走出酒癮你也可以

【影片】父親嗜酒哥哥吸毒 媽媽跟姐姐的支持 拯救吸毒14年的人生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