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記者-簡浩正先生採訪報導-戒毒重鎮 新生活教育中心
中國時報【簡浩正╱花蓮報導】

台灣目前的戒毒單位,除了法務部成立正規的勒戒所外,另有其他像主愛之家、台灣晨曦會等機構團體,大都透過教會力量戒毒,成效因人而異。其中,花蓮的「新生活教育中心」,幫助不少民眾戒毒成功而受到矚目。

壽豐鄉鹽寮村的新生活教育中心(Narconon)(見圖,簡浩正攝),外觀像度假村,3000多坪的空間中,最多能收容60名學員,除了上課與住宿,還有運動場、三溫暖烤箱、交誼廳、品格室等。它在全球據點不少,台灣則由淨耀法師於15年前引進,並設置於花蓮至今。

「我們不使用任何藥物。」該中心行政副執行長林芯瑩表示,他們是以全程住宿方式,且不使用任何藥物的毒品復健教育中心,並透過9項課程助民眾遠離毒品、酒精。

實施14年來,學員戒毒成功率不低。該中心技術副執行長林珈甄表示,101位學員中,有76位成功戒毒或戒酒。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6%88%92%E6%AF%92%E9%87%8D%E9%8E%AE-%E6%96%B0%E7%94%9F%E6%B4%BB%E6%95%99%E8%82%B2%E4%B8%AD%E5%BF%83-220026975.html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