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最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幫助新報到之學員完成毒品戒斷退藥之工作,我的職稱也就是所謂的戒斷照護師。戒斷照護師是整個戒毒機構的一個重要角色,是打地基的螺絲釘,如果沒有它,機器是無法運轉的。

 

 

 

 

 

 

 

 


[戒毒]~理所當然的,第一步就是要先開始停止吸毒,在毒品戒斷過程中,學員會有許多身體上及心理上的不舒服,

 

 

 

 

而戒斷照護師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幫助學員在產生任何不舒服症狀前,用技術把不舒服程度降到最低,甚至不會發生任何身體不適。這不僅需要和學員保持良好的雙向溝通,更須要有極大的耐心來幫助學員穿越任何不舒服,不去否認學員的感受,去安撫學員極度想吸毒的情緒。

 

 

 

 

 

 

 

 

 

戒斷照護師需要相當敏銳的觀察力,要能去預防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所以[永遠要遵守戒斷照護師守則]這樣才能給予學員最大且最有效的幫助。我以身為戒斷照護師為榮,這星期目前為止共有三位新學員接受毒品戒斷照護,也代表地球上又少了三個人受毒品控制了,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接受戒毒課程幫助,因為這是非常美好的事。

 

 

 

 

 

 

 

 

 

 

 

 

10175     仕瑋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