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已解決

吸食海洛英的人還有救嗎?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2010-06-23 00:26:39
2010-07-08 00:43:20

 

網友正面評價 100% ( 共有 4 人評價 )

 





我和我男友認識一年多了
最近他入獄 我才從他媽媽那邊知道他吸毒
他斷斷續續入獄已經有幾次了

戒掉後又吸
這次也是吸毒被判7個月
我很震驚 因為他曾經跟我說他以前吸毒 不過戒掉了
他入獄前一直哭著要我等他回來 他說他會改變 會補償我 讓我過好日子
只是現在的我很痛心很猶豫 我沒想到他騙我那麼多....

因此我也翻過很多資料了解海洛英這種東西

聽他媽媽說 他之前有戒掉

後來工作壓力太大又開始吸毒
他還自己跑去私人的戒毒所戒
但是回來沒幾天又開始吸了 所以被抓到勒戒4個月
在裡面應該生理上的毒癮沒有了 為什麼還會又吸毒?
很多人都說 吸食海洛英的都沒救了 (因為聽他朋友說他是走水路
)
沒救是指生理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
如果他這次7個月出來 如果身體上的癮沒有了

如何解決心癮 海洛英的心癮很難戒嗎?為什麼他斷斷續續戒掉又吸呢?
他真的很愛我疼我 對他來說 我是他的全世界

他出來失去了我 一定會再用
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有能力幫助他嗎?
還是我會賠上我的一輩子


請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好嗎?最近一想到他就哭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最佳解答


 














 


回答者:



快樂人生 ( 初學者 1 )



代表知識團:



反毒拒毒戒毒知識團



回答時間:



2010-06-26 15:40:50



 


妳好:
        我曾經也是一個吸毒的過來人,吸毒的人不會有好下場我也不例外,我從國中二年級開始接觸到安非他命,起初覺得很好玩,很新奇,我是在玩毒品,慢慢的我ㄧ歩ㄧ步走向了不歸路,我碰上了海洛因,悲慘的人生從此開始,我已經被毒品控制了,剛開始覺得吸食海洛因覺得很茫、很舒服、真是太爽了,怎麼有這麼好的東西,到最後吸食海洛因並不是為了要茫,而是為了讓身體不再痛苦而去吸食,原本的積蓄花光了,也失去工作的能力了,為了要支付我龐大的吸毒費用,只好開始做一些非法的勾當…。


 


         在我吸毒的那段時間裡,我媽常跟我說:「要當浪子,不要當憨子,浪子會回頭,憨子不懂得回頭」,當時的我根本聽不下任何人的勸說,每天就像發瘋似的尋找毒品來滿足自己,現在想起那段日子真是荒唐阿,不過我現在還是聽媽媽的話當個回頭的浪子。我戒毒成功的這些日子裡我媽常說的她撿回一個孩子了,雖然我媽在去年3月去世了,但唯一比較慶幸的是在他有生之年我戒毒成功了,並找他回賦予給我的那「健康身體」。


很多人會說吸食海洛因的人「沒救了」,我當時也是有這個想法,在毒海裡沈浮了十餘年,反反覆覆吸毒戒毒不下數十次,到最後甚至還有輕生的念頭。


真的「沒救了嗎?」答案是NO!要看是用什麼方法,用對了方法就「有救」用錯方法當然是「沒救了」!


         94.12,家人的幫助下我去到了花蓮的一個私人戒毒中心,我花了8個月的時間完成所有的課程,以前停用毒品的時候都很用力的告訴自己,不能再碰毒品,但還是碰,畢業回家後我發現,我可以輕鬆的面對毒品,毒品就毒品看了也不會再想要去吸食了,不再像以前那麼ㄍㄧㄥ了。


 


Q:沒救是指生理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A:身體好處理,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


 


Q:如何解決心癮 海洛英的心癮很難戒嗎?


A:海洛因的心癮真的很難戒,不過有方法就不難了,建議你把他交給專業的機構處理。
  


Q:為什麼他斷斷續續戒掉又吸呢?


 


A:有兩個方面,一是生理方面,因為毒素殘留在體內,持續影響 一個人,另一個當 然就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囉。


 


戒毒中心網址://www.narconon.org.tw/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


這個戒毒中心有很多成功的個案,能增加你的信心,希望對妳有所幫助,加油!


 


參考資料 個人親身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