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毒演講宣導活動由學校頒發感謝狀



長期從事校園反毒宣導活動的演講




反毒要從小扎根落實




接受演講學校的教師頒發感謝狀








 


 99年4月16日 更生日報記者許佳琳/報導


更生日報此報導相關連結處:


http://www.ksnews.com.tw/ksnews2/member/member_func.php?op=load&file=mnews&act=view_news&c_id=0000101651&keyword=阿吉



三十五歲的阿吉,國中時期因受到學校同儕影響,一時好奇而吸食安非他命,從此陷入毒品的控制長達十五年。因毒品失去家人的信心、穩定工作與健康。多次戒毒失敗後,他轉受精神治療,卻因此藥物上癮。藥、毒令他瀕臨死亡,直到被送至花蓮戒毒機構。他用八個月的時間徹底戒毒,重新找回生命的尊嚴與價值,目前阿吉
為幫助更多的戒毒者而回到該機構服務。


 


 







同事相邀吸毒癮愈大
阿吉是雲林人,父母為傳統務農人家。他在國中時期,因發現班上幾個同學有吸食安非他命的習慣,聽同學談論中得知吸安時會出現興奮狀態,還能提振精神,因此感到好奇。由於當時安非他命購得容易、價格不貴,同學又表示願意免費提供他嘗試,阿吉
便受誘惑,開始吸食安非他命。
剛開始阿吉


並未上癮,吸食次數並不頻繁,前往台北謀職,開始當起水電工人。當時他發現身邊週遭的同事也有吸毒的習慣,便常與同事相邀吸毒,毒癮也因此愈來愈大。






嘗試戒毒近20次
退伍後,因受到同事的影響,開始施打海洛因。為購買昂貴的海洛因,漸漸將先前工作所存的積蓄花光,後來為了滿足毒癮,為了能每天施打海洛因,他開始四處借錢、積欠一屁股的卡債。毒癮侵蝕他的身心,讓他無法正常工作,身體狀況也愈來愈差、記憶力嚴重衰退,體重從原本的六十幾公斤變成四十幾公斤。


後來阿吉在父母的關懷與勸戒下,終於痛定思痛決定要戒毒。但是第一次戒毒,三天後便宣告失敗。戒毒過程中,他表示自己出現上吐下瀉、忽冷忽熱、骨頭酸痛的症狀,甚至無法入睡、食不下嚥,需要靠打點滴來維持體力。阿吉前後嘗試戒毒將近二十次,但是還是為了吸毒而到處借錢、騙錢,甚至以偷竊方式來購買毒品,令他內心充滿罪惡感,一度出現自殺的念頭。
飽受毒品藥癮煎熬










阿吉因吸毒陷入昏迷,被送進醫院後,被以精神病來為他治療,給他服用抗憂鬱、安眠的藥,長期服藥下,令他藥物上癮。在他飽受毒品、藥品的煎熬後,陷入昏迷、瀕臨死亡,此時姐姐將他送到花蓮的戒毒機構。
當時他神智不清,連走路都無法控制,但在機構細心照料下,開始接受排毒療程與心理課程。八個月後他終於成功的戒毒。當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家裡所有的毒品通通扔掉;碰到從前吸毒的同事,他也能勇敢說「不」。


目前阿吉回到當初戒毒的機構服務,他開心表示,戒毒後將歡喜迎接嶄新的人生,希望能透過自身的戒毒經驗,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


------------------------------------------------------------------------------------------------------------------------------------


如您有興趣索取任何戒毒方面的資料或需要我們的協助,可至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網站
http://www.narconon.org.tw  
以及  
http://tw.myblog.yahoo.com/narconon-oca/  
 
或電洽:譚專員 / 陳專員:03-8542-470
根絕毒品問題的有效方法:增加大眾對防範毒品的認知!我們歡迎您的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