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凱倫的獨子陳銳涉入黑幫案件,突顯校園遭染黑的嚴重狀況。台北市警方今天再逮捕9名天道盟份子,涉嫌以老鼠會模式,滲透校園吸收幫眾,甚至用毒品及金錢來控制學生,當組頭進行簽賭、販毒及暴力討債。而檢警調查,光是台北市就有10所校園被黑道染指,受害學生恐怕不計其數。

 

 

 

 

 

黑道勢力長期滲透校園,警方再逮捕以張姓嫌犯為首的9名天道盟不法份子,他們涉嫌將黑手伸進私立高中高職,以老鼠會模式,吸收學生當幫眾,以毒品及金錢加以控制,逼迫中輟生販毒及暴力討債;在學學生則是當起校園小組頭,進行職棒簽賭。

 

 

大安分局副分局長楊鴻正:「販賣毒品的金額,不符合主嫌的需求,就利用暴力的方式,來毆打販毒的手下。」

 

 

而檢警調查,光是台北市就有10所校園已經遭到黑道染指,其中還包括一所國中,許多學生被慫恿簽賭,因此欠下大批賭債無力償還,走投無路才被家長發現報警。

 

 

而包括竹聯幫、天道盟等黑幫都利用校園擴展勢力,因此受害學生恐怕不計其數。警方已經長期監控,將進行黑幫大掃蕩,要將黑道勢力趕出校園。

 

 

----------------------------------------------------------------------------------------------------------------------------------------

 

 

 

 

 

高關懷國中生吸毒 3年增6

 

 

自由  更新日期:2009/11/26 04:09

 

 

毒品快篩 吸毒生哈K

 

 

〔記者林相美、姚岳宏、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針對近5千名「高關懷學生」篩檢尿液,發現有99人使用毒品,約佔2%。其中吸毒國中生3年來增加6倍,由7人增至43人;近9成偏愛將K他命混入香菸的「K菸」。

 

 

教育局昨表示,自96年針對國中、高中職及進修學校的特定及高關懷族群學生,篩檢是否使用安非他命或K他命,96年吸毒學生26人、97年增為83人、今年截至10月底99人,3年來成長近4倍。國中生部份,吸毒人數由3年前7人增至今年的43人,高中職由15人增為29人,進修學校由4人增為27人。教育局發現,使用毒品中,「K菸」比例最高,使用學生多達86%,其次為安非他命8%、一粒眠6%;性別男女比為91

 

 

教育局軍訓室督導陳慶璋說,教育局3年前使用K他命快篩試劑,早期尿篩採普測、亂數表挑選學生抽驗,現改以可能施用毒品之虞的「高關懷學生」為檢測對象,這項檢驗雖無強制性,但一般學生都會配合。

 

 

教育局指出,須接受尿篩的人,包括曾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學生、高中以下休學或中輟後復學學生、學校編制內校車駕駛人員;高關懷族群如被登記涉足PUBBAR、網咖、電玩店、啤酒屋、KTV、卡拉OK、舞廳的學生,或於上述場所打工學生、學習成績低落、情緒適應較差,零用錢多、有抽菸、喝酒、嚼食檳榔習慣等。

 

 

陳慶璋說,學生尿篩若呈陽性,教育局會將樣本送複驗,若確定吸食毒品,學校會組成「春暉小組」輔導3個月,若尿篩陰性,就可解除列管,若仍為陽性,須再輔導3個月,並會同家長將學生轉介至「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或衛生署指定的醫療機構治療。

 

 

施用K他命比例最高

 

 

根據教育部2008年統計資料,全國高中學生濫用藥物的人數達254人,較07年增加138人,且以施用三級毒品K他命比例最高。07年高中藥物濫用人數116人、國中有164人。

 

 

台北市少年警察隊副隊長莊武能說,國、高中生「拉K」問題嚴重,許多學生還兼營小盤販毒的角色,除了賺錢買毒外,另外還希望別人跟他一起墮落,建議從小學就要開始教育毒品的危害,另外同學們盡量遠離是非場所,並要有能力對毒品說「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人會說我週遭沒有吸毒的朋友,況且自己本身也沒有吸毒,我為什麼要幫忙反毒,為什麼要去做這些事情。您可能也會認為說會去吸毒的人都是一些壞人,但看到這篇的報導後,您是該重新思考一下了。

 

 

 

當我們的學生、小孩因為沒有正確的觀念,而把吸毒當作是一種流行而且是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之一,那時您還會認為自己不用在反毒宣導上做一些事情嗎?

 

 

 

請給予學生正確的反毒知識

 

 

 

-------------------------------------------------------------------------------------------

聯絡方式:

諮詢專線:03-8671369

傳真:(03)8671147

地址:(97449)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59

相關連結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narconon.org.tw

新生活戒毒機構(直播請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narconontaiwan/

新生活教育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新生活教育中心-172691646112261/
Narconon_Taiwan(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rconon_taiwan/?hl=zh-tw

關鍵字搜尋方式: #新生活戒毒機構 #新生活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