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1/07 19:32 記者孫藝文/台中報導-轉載於奇摩網路新聞


2名因有吸毒習慣的男女,分別到醫院接受美沙酮戒毒治療,但都沒有真正戒毒決心,無法擺脫毒品引誘,再度陷入毒海。警方佈線將2人查獲,均依毒品罪嫌移送偵辦,另追查供應毒品嫌犯中。


33歲的劉姓女子雖然正接受美沙酮戒毒治療,但仍無法戒除吸毒習慣。中市警1分局西區派出所所長曾仁傳接獲線報後,指派員警前往劉女原子街住處附近探訪,暗中蒐證後,4日持搜索票進行搜索,在劉女臥室查獲1支使用過的注射針筒,另在劉女身上搜出海洛因毒品0.57公克。劉女坦承無法戒除毒癮,向綽號「妹仔」的女子購買毒品吸食,訊後依法送辦。


另名也是33歲的張姓男子,則在6日下午前往醫院接受美沙酮戒毒治療時,遇到綽號「佳佳」的女子,因為2人是舊識,又是吸毒同好,閒聊時張男表示最近心情不好,「佳佳」於是就送了他1小包海洛因,張男拒絕不了誘惑,收下該包毒品。


在回家途中,張男正猶豫是否要拿出毒品吸食,經過自由路、進化路口時,由於神色慌張,引來西區派出所便衣警員蔡東明、樊聯樺的注意,攔下盤查發現張有多項毒品前科,乃請他配合拿出身上物品檢查,在其外套口袋內搜出0.26公克海洛因。


帶回偵辦後,張嫌坦承持有毒品,供稱是綽號「佳佳」的女性友人所贈送,還沒有吸食就被警方查獲,警方偵辦後依法移送地檢署,另追查「佳佳」真實身分中。




----------------------------------------------------------------------------------------------------------------------------------------


美沙冬的真相


 





美沙冬是一種精神科藥物,其目標決非為了斷絕毒癮,只是讓毒癮者維持身體機能的運作。更糟的是,美沙冬是一種成癮性物質,強度相當於海洛因。更糟的是,要戒斷美沙冬比海洛因更困難,症狀可能持續六週以上其實美沙冬和海洛因一樣會使人上癮。」


 


美沙冬不能幫助吸毒者戒除毒癮,只能視作吸毒者的另一種選擇,特別是當海洛英價格暴漲時,美沙冬可作為代用品。再者,美沙冬治療計畫不能改善毒癮者的就業情況及減低犯罪率。


 


美沙冬替代療法對愛滋感染率的下降看起來有短期的顯著效果,但對於毒癮者的最終戒斷並沒有幫助,反而造成更大的阻礙,不只是衛生署,包括法務部等相關單位亦應重視這個問題,否則,喝了美沙冬的毒癮者又回頭施打海洛因,屆時愛滋病的感染率恐會不降反升,毒癮者更難戒毒,問題更大。


 


--------------------------------------------------------------------------------------------------------------



不使用藥物戒毒的方法






當一個人停止服用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酒精、甚至是處方箋的藥方,都是有可能引起虛脫或身體不適,甚至導致死亡。  


NARCONON新生活教育中心』,我們有一套設計過的療程,可以使得學員在戒斷期間,減少或者是沒有戒斷的痛苦。


NARCONON新生活教育中心』使用了幾種技術,我們稱之為「援助法」,援助法能使毒癮者的注意力放到外界,協助他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


可以轉移大多數戒斷症狀,其中之一就是補充大量的營養,同時也有特殊的療程,用來幫助降低、隔離大多數的痛苦。


此療程是二十四小時三班都有專人在旁看護。






一個專業且有效的戒毒單位 如您的身邊有親人或朋友有毒癮的問題 請洽詢本中心 03-8542470 根絕毒品問題的第一步是增加大眾對毒品真相的認知,我們教育中心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努力.歡迎您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