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報.jpg東方報1.png

 

創新戒毒法 課程3個月成功率73% 列印
作者是 東方報   
週六, 21 十一月 2015 00:00

記者江思婷/報導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譚火喜賢昨天表示,花蓮是人間淨土,戒毒方式與成效創新,將成為國際知名反毒基地。

譚火喜賢邀請大花蓮鄉親二十四日下午一點半前往壽豐鄉花蓮大橋附近基地參加戒毒中心開幕式,國際媒體將來到花蓮見證最新的戒毒技術與戒毒成果。

譚火喜賢強調,那可拿計畫依據人道主義者L‧羅恩賀伯特的研究與著作,他發展出來的技術能克服每種毒品藥物的負面影響,讓一個人重獲健康與自由,這十五年來,總共服務了將近四○○名戒毒學員,其中有一四○學員堅持到最後,完成整套的戒毒課程,他們的戒毒成功率為七三%,效果顯著。

譚火喜賢表示,戒毒要防止學員陷入無止盡的輪迴,因此新生活教育中心,運用獨特方法,包括全天候住宿、用SPA蒸氣浴烤箱協助學員身體排毒,在心癮的部分,則運用各種課程協助建立自信,讓戒毒者不用再依賴毒品。

譚火喜賢說,原本戒毒課程為期八到十個月,已沿用數十年,經過專家們不斷改進修正後,二十四日的新技術發表,將戒毒時程濃縮到三個月內,收取費用也較為降低,國際媒體將會來到現場見證。

譚火喜賢說,他就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第一位戒毒畢業生,從民國九十二年來到花蓮尋找戒除毒癮的機會,當時機構內規模還很小,才剛剛起步,是在吉安的一處民宅,當初只有兩名職員,但他仍在經過排毒課程後,成功戒掉安非他命、大麻,脫離毒海,他內心充滿感動認為這樣有效的戒毒技術,太棒了,一定要分享給更多人,因此他也投身擔任戒毒工作,如今,十二年來,已成功幫助上百人扭轉生命。

譚火喜賢指出,目前到中心尋求毒品戒斷成功率超過七成,十個人來,就有七人成功戒掉毒癮,但目前毒品使用情況已和過去大不同,現在參加的學員有八成都是K他命成癮,目前十六名畢業的「學長」,都是最佳的毒品戒斷老師。

譚火喜賢感謝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淨耀法師,排除萬難投入戒毒工作,如今新生活教育中心,也在民國九十二年從台北來到花蓮,更在此落地生根,將反毒工作繼續發揚光大,如今,國際生活及教育改善協會重新整合全球四十九間住宿型戒毒中心,提升設備與標準的技術,協助想要戒毒的人們,回歸有生產力的無毒新生活。

戒毒畢業生小吳說,逃避是決定放棄的開始,面對才是解決之道。他在花蓮學到了情緒控制管理,每做一次練習,就感受到他的能力又大大地提升了一次;在練習中,所有的疑惑與不愉快都必須提出來溝通,他在課程中把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書寫下來,減少了愧疚與負擔,讓他有勇氣重新面對自己,過往的荒唐錯誤就留在這不帶走了,現在他要開始新生活!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