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47歲王姓癮君子,因糖尿病引發腳水腫,日前他在37歲李女的陪同下回三重的醫院回診,離開時因見到巡邏警員,一時心虛手抖導致車輛左右偏移,當場被巡邏警員盯上,王男一度拒檢逃逸還沿路丟包毒品,但最終仍逃不過法網,警員在車上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得知其已罹患慢性疾病卻不改吸毒惡習,不禁痛罵:「真是學不乖!」

王男與李女被警方逮捕。(記者曾健銘翻攝)

王男沿路丟包毒品。(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毒品及注射針筒。(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調查,2人皆有毒品前科,王嫌因罹患糖尿病併發腳水腫,必須不定時回診;本月14日下午4時許,王嫌開車載著李女到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看診,離開醫院時因見到醫院門口巡簽警員,王嫌因車上藏有毒品的關係,心虛手抖,導致車輛不斷地左右偏移,馬上被警方盯上,巡邏警員立即上前盤查。

孰料,王嫌拒絕停下受檢,馬上加速逃逸,沿路狂飆至中正北路530巷的無尾巷,2人棄車逃逸,還沿路丟棄毒品,但因王嫌行動不便的緣故,不敵優勢警力,當場被抓,警方沿路撿起並在車上搜出7小包海洛因、1包安非他命、注射針筒等違禁品,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為什麼吸毒者都拄拐杖或生重病了,都不願意戒毒?

我們在生病後,就會想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導致自己生病、不舒服,我們會去找原因,然後避免再做那些事,但有時候我們還是會繼續生病,因為找錯原因或者又有新出現的原因影響我們;至於吸毒者,他可能不清楚毒品會對他造成危害,或者他知道了,但是不願意承認,當他願意承認的時候可能都是狀況很糟糕的時候了

 

家人該如何協助?

1.緊急事件:他吸毒後的行為已經嚴重到可能危害自己或別人的生命,請把他安置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等他冷靜了再跟他溝通有關戒毒的事。

2.吸毒空窗期:目前吸毒導致的狀況還不會有生命危險,他可能只會發現自己身體不好了,先了解他對自己處境的想法,當他不排斥跟你聊毒品的時候,再跟他聊他對毒品的看法(用提問的方式問他,傾聽他的想法,ex:你覺得吸毒有什麼好處?耐心聽完之後。吸毒會有什麼壞處? )在提問過程中,讓他了解到毒品對他的危害,這時候戒毒意願會逐漸提升。當他想戒毒,在他還沒有反悔的時候,馬上找一間適合的戒毒中心幫助他快速擺脫毒品。

遇到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