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慶是即將完成所有戒毒課程的學員,過去的他曾經被安非他命嚴重影響生活,有嚴重的幻聽,每天都聽到有人要拿刀追殺他,當他拿刀衝下樓準備找仇人互砍時,才發現樓下只有2位小朋友在巷弄騎著腳踏車,這時他才發現自己真的被毒品害慘了,也真正意識到需要請家人幫他協尋戒毒機構來處理他的毒品問題。




 




    以前在用藥時,根本不在乎什麼是對是錯,對品格和道德觀念根本一知半解,也不覺得對女生開黃腔或是販賣槍枝有什麼不對,也不管這些槍枝落入別人手中是否會對他人造成什麼影響,後來透過課程的慢慢教育,阿慶在想法和觀念上有了很大的轉變,他看到了做好事所帶來的生存快樂,在他完成第八本課程時,他寫下了很棒的收獲,和大家分享:




 




    【完成了第八本課程後,更加深了自我品格與道德的觀念,發現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和練習。快樂真的是在於從事有價值的活動和做有建設性的事,我相信書中告訴我的道理,我也會努力去實踐,因為好的生存和快樂是我可以主導的,謝謝技術帶給我的心靈層面有更好的提昇】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