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毒學生小立,當初會來到那可拿戒毒中心,主要是爸爸的意思,他是有意願戒毒只是更多的是服從,後來課程進行到一半也曾想過要離開中心,但在跟同在戒毒的同學及中心職員聊過後,他留下來完成其他課程。上完後他很慶幸自己當初有留下來繼續上其他的課程,他驚訝的發現,原來自己那時候錯了:

還記得完成烤箱時就覺得自己狀況OK了,可以回家,覺得自己很好不需要再改變,也覺得無趣的客觀性課程(烤箱完的課程)改變不了什麼。

但事實證明我的錯了,而且錯得很嚴重,當初的我根本無法安靜地坐在一個地方,也無法面對週遭的人、事物,更不明白溝通、聽別人說話、如何回應及意圖的重要性,如今這些東西己經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裡,也在我心中發了芽。現在,我知道這些能幫助我成長,所以我很感謝每一位職員,如果沒有他們耐心地教導,現在我肯定還在混日子。

 

在客觀性課程裡也讓我有滿滿的收穫,以前總覺得我還只是個男孩,要對抗現實還蠻難,所以遇到問題就抱怨,也沒什麼自信,但課程裡讓我找回自信,讓我明白原來一直聽從家人的安排,不叫孝順!那只會失去自我,原來,我也能為自己走的路做出選擇。

 

以前我也對週遭的人事物漠不關心,或者說根本不會在意週遭有些什麼,但隨著覺察力的提升,反而對環境充滿好奇,覺得新鮮,也想為環境做事。今天是客觀性課程的終點,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起點,一個通往全新生活的起點,或許路上會有許多挑戰,但是我有足夠的能力與自信能夠對抗!

 

(pixbay)

恭喜小立突破了自己的想像,往未來更進一步!

 

如果你的家人也有毒癮問題,歡迎撥打戒毒/酒諮詢專線:03-8671369

因為毒癮是有辦法戒除的,

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是整套完整的戒毒計畫,提供一個有效的戒毒方法,詳細內容:

http://www.narconon.org.tw/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毒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