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雅是我最小的女兒,我從未因為她是獨女而溺愛她,相對的該教的、該罰的都做了,卻不曉得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確定她吸毒,是在她父親過世的那一年,所有吸毒者的反應:幻聽、幻覺、被害妄想…都有出現了,常常造成家裡的困擾!!有時看到她從浴室出來,是哭紅了雙眼!感覺她是悔恨交加,卻又不知道如何面對問題…

 

 

 

 

 

    直到她大哥找到了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我們的心裡才出現了一道曙光。要不要來中心戒毒,我知道小雅的內心很掙扎,她認為自己並不嚴重,她認為自己可以在家裡持續服用精神科藥物就能戒掉,但我不認同…!因為她服藥一陣子了,問題並沒有被解決,於是我進一步去了解中心的課程內容後,我告訴她:「妳心裡有太多的”點”要處理,我們都不是專業人員,沒辦法幫你,你自己也沒辦法去解決這些問題。」

 

 

 

 

 

    我想,她是在不願意違背我的意願之下,才答應來到中心!記得到中心第一天,我們彼此擁抱道別,大哥知道妹妹心中的痛苦,也紅著眼眶…但是我們都知道,這個女孩需要成長,而中心可以讓她做到!

 

 

 

 

 

    進中心後,每個禮拜五晚上,我都會接到小雅的電話,她會跟我說她的課程進度和學習狀況,在每一個細部的章節中,我都能感覺到這個孩子的不同!由於過去一些心理的障礙、偏差的行為,她要去面對自己的問題,修正並做彌補…中心希望的是能處理到她所有的問題,所以當她難熬的時候,我會支持她,並寄一些正面的書給她。

 

 

 

 

 

    就這樣,就像是在擦拭不好的過往回憶,一點又一點、一遍又一遍…終於完成戒毒課程,順利畢業了。

 

 

 

 

 

  我很感激中心使她蛻變。沒有人願意墮落,只是沒找到出口,家人愛與努力、個人堅定與努力,我們都做到了!再次感謝中心,永不放棄每一位學員,在這條路上辛苦的付出!

 

 

 

 

 

 

           

 

 

                                            小雅的媽媽102.6.16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