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姵妤,我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11個月,最近我完成了所有課程,畢業了!!跟你分享我戒毒一路走來的故事


記得大學四年級那年,看過幾次朋友和同事在拉K,那時候也沒感覺這個東西用了會怎麼樣,某天他們問我要不要用,我也沒拒絕當時只覺得用完之後感覺飄飄的,後來生活無聊沒事做,我便常常跟朋友一起開趴做樂,漸漸的k他命變成我的生活習慣


 


當然沒多久就被父母發現啦!一開始他們用勸的無效、用打的也無效、我爸把我關在家裡也沒用,甚至換個環境帶我去南部老家,但我不到一個星期就找到當地的藥頭,那時的我身體狀況已經差到不行,我還是持續用毒品來讓自己好過一點,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在逃避!!



真的是到了走投無路的狀況下,父母帶我到新生活教育中心試一試,還記得那時候,我狀況真的很糟,連爸媽要回去的時候,我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跟他們說。


 


在這裡開始的第一個課程面對能力與溝通,在作演練的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就像個白癡一樣,那時候我不懂自己為什麼要上這個課程,直到跟同學的相處也變好了,發現自己溝通變好了,才知道這之中真正的奧妙;接著完成新生命排毒程式時,身體的毒素都被排出,我變得更健康!!


溝通與感知這個為期最長的課程中,剛開始我覺得做演練很累,也不知道心得要說些甚麼,甚至在課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遇到一件很低潮的事情,那時我決定了這個課程一完成我就要回家….


但很神奇的是,我在這個課程中,心態慢慢轉變,個性和脾氣都變得很好了,到課程結束時,我體會到這個技術對我是有效的,於是我決定繼續留下來讀到畢業!
沒想到馬上又遇到了考驗,在接下來的個人價值觀與人格完整課程中,其中書寫越軌行為時,我不懂為什麼要寫這些別人都不知道的行為,於是情緒起伏變得很大,但是我轉念一想我都決定要留下來了,一定要堅持去穿越、面對我自己的個案問題,接下來的生活狀況改善課程,我可以觀察到自己處在什麼樣的一個狀況下,我改變了我的心態,也了解到要有好的交換才會有好的生存,最後的延伸計畫中,我拿掉了很多負荷,也讓我知道自己可以活得更好更開心。



以前我是一個遇到困難就逃避、放棄的人,曾經我覺得我的人生就只剩下找錢和買毒這兩件事,但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我完成了一件我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當你相信,你就會去做;當你想成功,你就會成功;當你想放棄,你就會找到理由來讓自己放棄,一定要相信念力設定這個東西,我選擇了我要畢業,我要對我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對未來的人生有新的期待,謝謝所有職員忍受我的壞脾氣還願意幫助我,今後我也要更努力讓自己生存得更好,幫助別人創造自己的價值,並做個有品格人!!


YA~我終於完成所有的課程了!!真的很開心,我要哭了!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