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家人團聚圍爐是中國人的傳統、在外辛苦打拼的遊子在這時一定會回家與家人團聚,所以新年假期間路上總是滿滿的塞車人潮,不管這條路再長再遠再久,都是為了回去探視家人,這是一個相當溫馨的日子,但對於家有吸毒者的家庭來說,過年的一家團圓卻少了一點歡樂氣氛,因為他們的孩子還深陷在毒海之中無法自拔,而家人已用盡全力卻無法成功幫助他們的孩子戒毒。

 

 

 

 

 

    過年期間是藥頭大發利市的好時機,桃園警方在過年前破獲110公斤的K他命(市價五千萬元)。也查緝到將毒品偽裝成市售咖啡包的樣式掩人耳目販賣給吸毒者。高雄警方也在年前查獲14名吸毒者,他們的身份通通都是在學學生。這些都只是媒體報導出來的冰山一角,事實上有更多類似故事在台灣各個角落發生。也因為過年長輩會發紅包,或是年前公司會發放年終獎金,所以吸毒者會有比較充裕的經濟能力購買較多毒品吸食,也因此衍生了年後戒毒潮的狀況發生。

 

 

 

 

 

    歷年來,新生活教育中心總會在過年後流入大量的戒毒學生,今年2013年更是在大年初五時就已經有學生報到了,短短9天內就有多位學員報到,完成毒品戒斷並開始戒毒課程,和戒毒學員聊天過程得知,多年的吸毒過程中,他們一直都有想戒毒的慾望,但因為到後來身體已經受到毒品控制,再加上對家人有太多的欺騙與隱瞞,所以就算有想戒毒的想法時,也不敢在第一時間請求家人的幫助,也因為這樣的惡性循環,到最後開始對自己的人生不抱任何希望了,這是相當可惜的。

 

 

 

 

    【戒毒,只要有意願永遠不嫌晚】,這是在中心裡常鼓勵新報到學員的一句話,我想告訴正在毒海中掙扎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放棄任何改善你自己的機會,告訴家人你的狀況,告訴家人你想戒毒,雖然家人會擔心害怕你是否又只是想傷害他們的心,但只要你不斷的溝通並提出你的戒毒計劃,家人一定都會盡力去幫助你的,千萬不要放棄自己,如果你都放棄了自己,那家人就更沒有幫助你的動力了。這是許多在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學員的成功動作,絕對值得你一試。

 

 

 

 

    另外,我想向吸毒者的親人示意,有你們的堅持不放棄,才有每一個成功戒毒的機會,在過程中你們經歷了許多被欺騙、擔心、害怕、難過、失敗、不知所措,所以當戒毒者主動向你們提出想戒毒的想法時,心裡一定都是開心的,但馬上伴隨而來的就是擔心,及是否又是想向家人騙錢買毒品,或是真的會成功嗎的各種想法。建議家人此時先聽聽吸毒者怎麼說,然後再來評估此戒毒方式是否可行,但千萬不要用過去被傷害、被欺騙的想法來否認吸毒者的一切,言語及行動上的支持對戒毒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但千萬不要因為戒毒者告知想戒毒的想法,而同意給予任何金錢上的幫助,或是用金錢及任何利誘的方式來讓吸毒者戒毒,因為這樣的方式總是適得其反。

 

 

 

 

 

    天下父母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不管孩子犯了再多的錯,但他在父母心中永遠是善良長不大的孩子,你會想要擁有真正開心快樂的年夜飯嗎?和孩子或家人坐下來好好聊聊吧,成功戒毒真的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聯絡方式:

諮詢專線:03-8671369

傳真:(03)8671147

地址:(97449)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59

相關連結

臺灣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narconon.org.tw

新生活戒毒機構(直播請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narconontaiwan/

新生活教育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新生活教育中心-172691646112261/
Narconon_Taiwan(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rconon_taiwan/?hl=zh-tw

關鍵字搜尋方式: #新生活戒毒機構 #新生活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