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讀第一個課程「面對能力與溝通」的內容時,我第一個想法是:明明就很簡單的一些小事,為什麼要把它復雜化?讓我讀的那麼累




不過開始演練之後,才發現原來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以為自己很會講很會「溝通」了,所以從沒重視過,也因為對小事情不重視,沒「溝通」完成,慢慢地就會累積成很嚴重的代溝或誤解!




所以我覺得,要可以跟別人好好溝通前,要先學會什麼是溝通,不要因為有了不良的溝通就生氣或逃避。




原本的我,聽到我不愛聽的話,我會假裝沒聽到,或跟他吵架,可是現在,我變得更有耐心可以聽別人說,並用良好的態度來示意他人。




 




             阿光  增進面對與溝通能力讀後心得101.10.22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