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小翼:

    還記得我第一次碰到K他命是在我17歲,跟朋友去唱歌的時候,朋友問我要不要試試雖然我說的是大部分人會講的標準答案(),但是,會用藥,真的就是因為"好奇"。

 

 

 

rave_meitu_1.jpg

 

 

    我印象很深的是,當K他命第一次在我身上發生作用的時候,自己像是飛起來甚至有種靈魂出竅的感覺,全身都軟軟的,就像喝酒喝茫了的那種感覺,接著就神智不清,你自己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行動!!K他命是漸進式的殘害你,一開始朋友聚會就會用一點,到用藥沒感覺之後,就把量加大,次數也慢慢越來越多,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它會上癮,從二~三天一次,到一天一次,接著一天很多次,最後變成起床張開眼第一件事就想到K他命,睡前最後一件事也是用藥,走在路上如果想用藥也會想辦法找地方拉K身上沒有藥,就完全沒有安全感,現在自己想到都覺得超誇張的!

 

 

 

 

 

 

 

    老實說我用到第三年的時候,其實身體都已經沒什麼茫的感覺,但就像習慣一樣,當然人是不會承認自己已經上癮的那時候身體變得很爛,胃痛,喔是痛到快死的那種痛喔還有頻尿,那時候我幾乎整天坐在馬桶上。就算感覺到快死掉,知道不能再用了,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根本停不下來 我整個人瘦到剩骨頭,寧可沒吃飯抽菸,錢也要留下來買毒品,我當然也有想過要戒啊,可是那時候就是完全做不到,一直反覆吸毒、想戒毒這樣惡性循環,前前後後快10……..

 

 

 

 

 

 

宣傳用照片_meitu_1.jpg

 

 

    一開始我還能正常工作生活,但賺的錢都拿來買毒品,錢不夠就用騙的,現在回想起來我花在毒品上的錢差不多有2~3百萬這麼多!如果這筆錢留著沒被我花掉,我應該可以買一台很好的車。不用幾年….我吸的量太大,整天陷在昏昏沉沉的世界裡,讓我根本不能工作,因為我每天的生活重心完全放在毒品上面,當然,騙錢說謊次數多了,被家人發現之後,他們就不再信任我了,沒工作又好像被世界放逐那樣你也會有點自暴自棄,連自尊都失去了!那時候毒品是我最好的朋友,覺得只要有這位好朋友我就會快樂,無論被抓到多少次都不會悔改!就算失去了工作親情友情,都還堅持要吸毒。

 

 

 

 

 

【噢,那時候要是把這種毅力拿來做其他好事就好了】 我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花了一些時間,現在我完全清楚知道毒品對我根本沒好處,也不會想要去用它。現在我知道,我身邊有一堆能讓我快樂開心的事情,不用藉著毒品來填補失敗的感覺!!總之我是不可能回到以前吸毒的日子!!

 

 

 

 

 

 

    在這裡讀了戒毒課程,每一個課程都改變我一點,像以前我是一個很不願意跟人溝通的人,又加上我很固執,所以跟家人相處幾乎是一開口就吵架,可是現在不會了我重新建立了家人對我的信任和親情,現在我可以和他們有說有笑!還有啊,以前我是一個認為自己都是對的人,很主觀,但是現在會去聽其他人的意見,不會什麼都只相信自己了,光是這樣我就變得很好溝通!!學會溝通傾聽理解別人….,我自己都感覺的出來我沒這麼愛生氣。

 

 

 

 

 

 

 

 

 

 

    我記得我剛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時候,從來都沒有主動幫忙別人過,甚至人家請我幫忙我還會覺得很煩,但是我在讀後面課程的時候,我發現幫助別人,其實我也會得到收穫及快樂寫到這感觸真的是盡在不言中最重要的是,現在我懂得去幫助和回饋人家了!這一路走來,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和夥伴他們對我真的很包容,我脾氣不好也不跟我計較,在課程演練上也真的幫助到我很多,謝謝兩位教室課程輔導員,不管我發生什麼事都沒有放棄過我,這裡的所有職員也是我能有現在的改變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現在的我31歲了人生最精華的時間都耗在K他命上面,我想藉著我親自走過的經驗告訴年輕人:吸毒,不會讓你看起來更屌而且一旦你碰上了,你就是走上這條不歸路。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