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1.jpg

 

 

 

 

 

 

 

 

【記者許純鳳台北報導】「我不會告訴他們(吸毒者)地獄有多糟糕,我會告訴他們天堂有多棒!」曾有16年毒癮,現為「無犯罪促進會」秘書長譚熺賢斬釘截鐵地說。反毒教育總以說教口吻威嚇青少年毒害有多麼可怕,譚熺賢不認同,「畢竟他(吸毒者)已經身陷地獄,比你更了解地獄有多可怕。」倒不如協助吸毒者勾勒出幸福人生的願景,他才會有勇氣遠離毒害、重啟人生,面對未來。

 

 

 

 

教育部3日舉辦「全國反毒會議」,表揚譚熺賢、李志偉等20名反毒有功人士,由行政院院長陳冲親自頒發獎座,予以肯定,期許更多人堅持反毒信念,保衛健康家園。

 

 

 

 

 

 

 

吸毒14年 天天要死要活

 

 

 

 

初見面,很難想像戴著黑色粗框眼鏡,長相斯文的譚熺賢,曾經是名毒癮者。譚熺賢神態自若地表示,他當年1718歲,在軍中同袍引介下吸食安非他命提神,是為了儘快完成軍中的工程,提早放假。然而,毒癮導致他恍神而偷竊,入監服刑一年。退伍之後進入職場的譚熺賢,仍然持續吸毒,即便結婚生子也沒改善。吸毒的第14年,譚熺賢更是天天用藥,否則無法正常睡覺、吃飯、工作,吸毒導致他錢財喪盡,幾乎就要走上絕路,他苦笑:「每天都想著要死?還是要活?」承受不住毒害折磨,於是上網查詢戒毒的方法,找到「那可拿戒毒中心」,才恍然大悟「原來有一套方法可以戒毒。」依照指示,他花了8個月遠離毒害。

 

 

 

 

 

戒毒過程中,譚熺賢認為最困難的部分是「跨出第一步」,他當初十分徬徨、猶豫是否要下定決心戒毒,這是很多毒癮者遲遲無法戒毒的原因。每當他問毒癮者「何時戒毒?」多半得到的答案是「將來、有一天」,身為過來人的譚熺賢強調:「頭過,身就過。」必須下定決心,才有機會遠離毒害。

 

 

 

 

 

 

 

 

▲無犯罪促進會秘書長譚熺賢曾有16年毒癮,遠離毒害後到監獄中授課,引導受刑人開啟人生的另一扇大門。(圖文/楊萬雲)

 

 

 

 

 

 

 

8成犯罪綁毒害

 

 

 

 

 

譚熺賢目前擔任無犯罪促進會秘書長,進入監獄服務,正是因為發現高達8成的犯罪與毒品有關,因此,無犯罪促進會透過課程,教導受刑人勇於面對自我、增進學習能力、培養正確觀念,避免出獄後再犯,為受刑人開啟人生的另一扇大門,譚熺賢因此受封為今年的反毒有功人士。

 

 

 

 

--------------------------------------------------------------

 


譚熺賢先生目前除了擔任無犯罪促進會秘書長職位外,同時也擔任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一職,此次獲獎,新生活教育中心同仁也感到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