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淨耀法師由美國引進的戒毒技術,在台灣運作已屆滿10周年。由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附設新生活教育中心,獨立為『那可拿育成顧問社』。



  威廉班尼提茲先生是一位18年的海洛因成癮者,他在獄中一直尋求ㄧ個有效的戒毒方法,直到他看了ㄧ本書:『思考的原理』並開始和作者L. 羅恩賀伯特先生通信,他們擬定了ㄧ套適合成癮者的課程。威廉班尼提茲先生就在獄中向官員推展這項計畫,一開始獄中官員並不認為一群毒品成癮的重罪犯者,能夠推展任何有效的戒毒計畫,但在威廉班尼提茲先生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在1966年2月的亞利桑那州監獄成立了那可拿(Narconon意指不要毒品藥物)計畫。



   從美國最大的戒毒中心(Narconon Arrowhead那可拿箭頭, 網址:Website: Narconon Drug Rehab Center - Oklahoma)受訓完成的兩位專業人員:陳昭銘、林珈甄。目前陳昭銘為那可拿台灣(原新生活教育中心)的顧問醫生,而林珈甄則為資深個案督導員,十年來總共處理過200多名來自四面八方的個案。



    93年完成戒毒課程的畢業生譚熺賢,畢業後留下來擔任那可拿臺灣(原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執行長,以自身的經歷與戒毒後的改變,帶領戒毒中心的全體職員一路向上擴展


 



主要的擴展如下:(1)我們由早期的5位職員:



擴展到目前的12位:



(2)由慈法寺寺廟旁,所附設的ㄧ間辦公室:



擴展到兩棟建築物:



(3)由僅能容納6位戒毒學員的教室:



擴展到目前能收容15位戒毒學員:



   (4)我們反毒講師以親身的戒毒故事與闡明毒品的真相,更是在校園間造成場場轟動:




  (5)得獎的表揚更是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