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15桃園發傳單.jpg

    這次的反毒宣傳地點在桃園內壢,我們一行三人到了一個眷村改建的國宅,在發的時候警衛伯伯堅定的告訴我:「社區規定廣告傳單不能投進信箱,社區裡都是老人家不需要這個。」警衛叫我不能投進去。我告訴他:「伯伯,我了解這是你的職責,我們三個志工都是眷村長大的小孩,我知道絕大部分的住戶都不需要這個反毒的資訊,但我們這一趟來只要能幫助到一、兩個人就值得了,因為我們不知道哪一戶有人吸毒,所以才要一戶一戶的發。雖然是規定,但這是對社會有幫助的,我想你跟社區長輩不會反對的。」

 

    警衛伯伯就叫我去問社區總幹事,我把一樣的話告訴了總幹事,他同意了,於是我們順利的挨家挨戶發完了。

 

    我是從何得到這種主導事物的能力呢?是中心的戒毒課程,在課程中我學到了怎麼溝通,好的互動可以讓事情照我的想法走;不好的互動就是沒有好好地控制,事情就會朝相反的方向走。

 

    我以前用不對的方式和事物溝通,賺不到錢就用去賭、被上司罵就罵下屬,事情都達不到目標,讓我越來越挫敗,整個就想要逃。於是毒品越吸越多,試圖沖淡失敗感與心中的自卑。

 

    現在的我可以將事情做對、做到好,幫助別人的成就感滿足了我,何須再依賴毒品呢!我原以為只是去中心戒毒,沒想到我還多了好多能力讓我充實的過生活。當天我們3個志工合力發完了一萬一千份的宣傳品,內心的喜悅撫平了身體的疲勞,當晚帶著微笑入睡...我相信反毒傳單可以拯救毒癮者的未來,也可以給家人一線希望,所以我會繼續發下去!

 

[[戒毒中心輔導員:陶威正 親筆]]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