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5_meitu_6.jpg

完成了『人生不再有低潮』課程,真的很開心,書中告訴我:原來我會莫名其妙突然開始犯錯、心情變不好的源頭從何而來,可以明確知道是由某人或某事造成的。

 

在輔導員的解釋下,我發覺這是真的,如果找到麻煩的源頭,我發現自己就能夠釋懷,然後能專注的處在那裡,而我也領悟到如果事情真正去面對、處理,就能放下,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選擇正確的道路,人生就在自己的掌控中。

 

在書中我也學習到:人分成兩種,一種希望別人順利,一種希望別人失敗,反社會人格會破壞團體,製造仇恨,讓身邊的人都不健康、不快樂,每個人都是他們的眼中釘,反社會人格者最終目的就是消滅這個眼中釘(假想敵),而且這邪惡的念頭通常會隱藏起來

 

同時書上,也說明了社會人格者的特質,他們不會去假想有敵人的存在,但敵人出現時,可以辨認出來,他會讓自己和別人都生存下去,希望別人快樂、幸福。判斷社會人格者,不在於他是否事業成功,而是在於他行動的理由。

 

讀完書後,再配合舉出實例,寫作業本判斷身邊的人是偏向什麼人格,我覺得我從作業中知道:以前嘴上說在幫助我的人,他們其實是希望我失敗,幫我拿毒品並不是真正的幫助。我發現出更多的朋友、家人的特質,他們的出發點是為我好的,我無須再和他們對抗。我也找到自己的反社會特質,我會檢討並改正。

 

我發現書裡各12條定律都是寶藏,我會把學到的,用在生活上,讓自己可以去判斷和處理生活上的麻煩,日後我只會跟那社會人格者來往,且辯認出反社會的人以避免跟他們接觸,這樣就能克服人生高低起伏,過著無毒無藥的快樂人生。

 

阿勵 筆

 

相關課程的網址:http://www.narconon.org.tw/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