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jpg

 

依據教育部統計,學生施用毒品的比例,近年來呈現倍數成長從早期的安非他命、搖頭丸,到K他命、一粒眠,毒品的種類不斷推陳出新,甚至發現了摻入安非他命或是K他命成分的「毒品咖啡包、毒奶茶包」,開始在青少年間傳遞,形成一股新潮流。

 

毒品咖啡包會迅速竄紅的原因有:方便攜帶、別人看到不會引起誤會或懷疑、無聊時可隨時泡一杯來喝、每次喝都有不同驚喜(因為藥頭添加不同成分)、大家都說不會上癮、退藥後,可上班或上課,迅速恢復正常。

 

父母應多關心孩子的日常生活與交友狀況,一旦發現孩子有異常行為,懷疑孩子是否吸毒?可撥打諮詢專線:03-8671369

 

以目前最新流行的毒品咖啡包為例,父母可觀察的癥狀有:

 

1孩子半夜不睡覺,出現的身體狀況:眼睛畏光、心跳加速、咬緊牙根(拼命嚼口香糖)、躁熱(流汗)、不停抖腳、口乾舌燥(不時在舔嘴唇,造成嘴唇乾裂)、鎖尿(想尿卻尿不出尿)、聽慢搖舞曲(相關音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xWitSYibw

 

毒1-1.jpg

 

毒5-1.jpg

 

毒2-1.jpg

 

毒4-1.jpg

 

2心理狀態:突然變得愛找人聊天,卻又卡卡的不知在講什麼、情緒上下起伏很大、時好時壞。

 

3白天呈現的樣子:虛脫無力、胃部不適、沒食慾、不喜歡動、一睡就睡很久。

毒3-1.jpg

 

4用藥過量時:出現暴力傾向、記憶一片空白、胃部不適問題(檢查不出原因)、牙根腫痛,難以進食。

 

 

和用藥孩子溝通時,需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孩子吸毒後,很容易發現他的異狀,父母親當下發現時,應避免衝突,跟孩子約一個隔日的對談時間。父母親若是當下直接拆穿或發飆,容易驚嚇到用藥中的孩子,孩子暴怒後,可能會做出任何傷害自己或是他人的舉動。

 

★吸毒後的孩子,會覺得良心不安或愧疚,主動打給家人講心事和道歉,話語間卻含糊不清,家人要有警覺。若隔天看到孩子,他又一派正常模樣,並否認有來電道歉,那就是他在用藥的癥狀。(若孩子真心覺得對不起父母,一般人道歉後,隔日會承認自己的所言所行。)

 

★無論如何,好言規勸,不斷給孩子機會,讓孩子自己發現問題並回頭,才是協助戒毒的唯一道路。

 

 

 

ing.jpg

戒毒成功專線: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