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毒.png

 

台南市一名孫姓街友是老毒蟲,最近因為沒錢也找不到藥頭買海洛因,他竟異想天開到超市買老鼠藥「滅鼠王」解毒癮,不料他吃下後感覺噁心、想吐,被送到成大 醫院急救。醫師發現孫男疑似吸毒,找來轄區警方瞭解,孫男才坦承出獄後持續吸毒,警方將釐清孫男是否吸毒,並追查上游藥頭。

 

台南市第五警分局說,孫男(59歲,有殺人、組織犯罪前科),在監所服刑超過16年,今年初假釋出獄,他有前科又有毒癮,找不到工作只能住地下道,靠朋友救濟維生,只是他戒不了毒,常向友人借錢買海洛因解癮。警方調查,因孫男常借錢不還,導致友人不滿,近一周避不見面,再加上找不到藥頭,孫男毒癮難耐,他竟想起在監所內聽過吃老鼠藥也會感覺飄飄然,昨天深夜竟拿 著手邊剩下的零錢,到超商購買老鼠藥「滅鼠王」。

 

孫男吃下「滅鼠王」,立刻出現想吐、噁心、腹痛,街友見狀打119,將他送醫院洗胃,救回一命。「你為什麼要吃老鼠藥?」急診室人員詢問下,孫男才說是「為了解海洛因的癮」,眾人聽了之後哭笑不得,通知警察到場,並等到孫男洗胃後出院,帶回派出所採尿,釐清他是否吸毒,並追查上游藥頭。

 

彰化基督教醫院毒物科主任蔡宗憲說,孫姓男子吃的老鼠藥跟海洛因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東西。海洛因(diacetylmorphine)可作為強效鎮痛藥物,用於心臟病、外傷、手術後的劇痛。

 

因為有強烈的成癮性,也被用作強效毒品。蔡宗憲說,「滅鼠王」的成分是撲滅鼠(Bromadiolone),是動物用抗凝血素劑,老鼠吃了之後,會造成成凝血障礙,及微血管傷害,老鼠只要碰撞物品或牆壁,就會嚴重出血死亡。廠商為了避免民眾誤食,裡頭加了苦味劑,他研判,可能是苦味劑造成孫男噁心、想吐。(辛啟松/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