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夠相信嗎?在迷戀吸毒的女性中,有一部分人竟是為了減肥。其實,吸毒減肥,更減壽。
這所謂「減肥」,其實就是依靠毒品對身體進行自我破壞後的結果。

 

愛美是人之天性,但是千萬不要為此鋌而走險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物,最慘的結果可能是不知不覺染上毒癮,讓毒品破壞了人體的正常機能,隨之發展成嚴重的精神病,減肥卻成了減命,實在是要不得啊。

 

在台灣曾有一名14歲少女小莉,因為想要減肥,在同學推薦之下開始使用毒品咖啡包,每天喝4-5包,一個月竟真的瘦了快5公斤,很開心的繼續服用,沒想到不知不覺成癮,只要沒有喝,就會暴躁、狂吃,反而快速發胖,因此求助藥癮治療門診,除了迅速發胖,還得忍受戒毒的痛苦。

(示意圖,圖片截自自由時報)

這不是單一個案, 素無前科之女子於民國106年7月間,搭乘有毒品前科的友人所駕駛車輛在臺中市區遭遇警方盤查,警方在其友人身上扣得甲基安非他命1包及吸食器,女子則被警方一併帶回並徵得其同意採集尿液,尿液檢驗結果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且濃度甚高,而甲基安非他命則未檢出而呈陰性反應,女子喊冤表示並未施用甲基安非他命,而是施用自行購買之減肥藥,這件案子在檢方聲請觀察勒戒後,因女子自行採集頭髮送醫學中心之藥物檢驗中心檢驗,並提出在坊間購買之印度減肥藥,經法院將減肥藥送驗後,確定含有安非他命前趨藥物Fenproporex,服用後可代謝出安非他命,始獲得法院採信,而駁回觀察勒戒之聲請。

 

為什麼會這樣呢?

長期吸毒的人會逐漸消瘦,特別是使用毒性和癮性較大的毒品,原因是服用毒品導致人體正常機能被破壞,情緒不穩,以及生活作息紊亂,如此一來,自然就「瘦」了。這不是健康地瘦下去,而是一種病態的瘦。而且吸毒是違法行為。又違法又自我傷害,實在不值。


在此奉勸各位愛美的女性(或男性),千萬別妄想用毒品來減肥,這無疑就是飲鴆止渴,且不說毒品讓人上癮的危害,單對身體各器官,以及消化系統的破壞是非常具有危害性的。要知道大多數長久吸毒的人,都是因為身體各器官遭到破壞而衰竭,加上吸毒過量等原因而失去生命,不可不慎阿!

 

若您已不慎誤食成癮, 請盡速尋求專業協助 :03-867136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