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吸毒的孩子,該怎麼面對和處理呢_ (4).jpg

 

默默觀察很久,知道或懷疑孩子在吸毒,怎麼辦?

 

毒品成癮的人,會失去處理他們日常生活的能力,例如:學校作業、工作計畫、照顧寵物、照顧孩子,都不再具有照顧或完成一整個行動的能力。

 

發現孩子吸毒的六大徵兆:

 

✔️環境中,你會看到骯髒的碗盤堆疊在流理台中、廚房裡不會再有溫熱的食物,他們也很難維持自己的乾淨及整潔。

✔️成癮者通常不會正常飲食或睡覺,熬夜很長一段時間,或在正常清醒的時間頭昏腦脹、想睡覺。 他們的作息通常是日夜顛倒、精神恍惚的。

✔️當家長想要關心他們時,他的反應可能是急躁易怒、對立的,甚至有明顯的敵意。

✔️他們可能重新換了一批朋友,並且變得神祕兮兮或躲躲藏藏,還會有很明顯的脾氣暴躁等狀況。

✔️家裡的私人物品突然不見,或者他們突然一夕之間有很多、很多錢。

 

家有吸毒的孩子,該怎麼面對和處理呢_ (5).jpg

 

直接拆穿孩子的謊言,不會破壞僅存的信任嗎?

 

👉👉當父母內心已經確認孩子在吸毒,溝通時,需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孩子吸毒後精神恍惚,很容易發現他的異狀,父母親當下發現時,應避免衝突,跟孩子約一個隔日的對談時間。父母親若是當下直接拆穿或發飆,容易驚嚇到用藥中的孩子,孩子暴怒後,可能會做出任何傷害自己或是他人的舉動。

 

★吸毒後的孩子,會覺得良心不安或愧疚,主動打給家人講心事和道歉,話語間卻含糊不清,家人要有警覺。若隔天看到孩子,他又一派正常模樣,並否認有來電道歉,那就是他在用藥的癥狀。

 

★無論如何,好言規勸,不斷給孩子機會,讓孩子自己發現問題並回頭,才是協助戒毒的唯一道路。

👉👉戒毒中心官網:  https://www.narconon.org.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毒 毒品 成癮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