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5154531_5484008188299126_653520033134831322_n

國內年輕人施用K他命氾濫,據警方統計去年K他命查獲近一公噸,高居各類毒品查獲量首位;甚至發現最近愈來愈多吸毒個案,都是年紀輕輕頻尿、膀胱無力被父母帶到醫院就診,驗尿後才知孩子在「拉K」,已把膀胱弄壞了!遇到這樣的狀況,家長通常很驚訝,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拉K,也擔心孩子人生就此毀了。

長期使用K他命會導致的慢性膀胱炎,讓施用者不斷地想解小便,有嚴重的頻尿和急尿症狀,5-10分鐘就要去一次廁所,每次的小便量並不多,晚上也無法安眠,必須一直起床上廁所,這類膀胱炎還常伴隨有膀胱疼痛和血尿,施用者為了這些泌尿道的症狀痛苦不堪。年輕人不知它的可怕,等到「包尿布」後悔莫及。

若孩子有下列徵兆或異狀,家長需特別注意,因為有可能已經使用K他命(或毒品)了

1.房間或書包有不明物質或氣味,如:燒焦的錫箔紙、不明粉末、小夾鍊袋、不明塑膠管或燒塑膠味道等。

2. 經常夜歸,回家時精神恍惚,說話不清、紅眼睛,身上有異味。

3. 頻尿,不斷跑廁所。

4.經常睡著或醒著超過24小時、脾氣暴躁,經常情緒失控,行事鬼祟。

5. 不明原因金錢大量進出。

年輕人常因好奇心而嘗試毒品,往往一試就沉淪下去,毀了自己的健康。父母是孩子的守護者,應隨時注意關懷孩子的身心靈狀況,在孩子誤入歧途之初,及早對他們伸出援手,拉回正途,避免孩子深陷毒品之中,造成身體及家庭嚴重的傷害。
早期介入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若您發現孩子有疑似拉k的徵兆,請立即來電諮詢📞03-8671369將有專人協助您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