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政府提倡的戒毒方法為醫院戒毒門診,利用藥物來戒毒,那為什麼我們還要持續經營這間非營利的戒毒中心呢?

最開始,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淨耀法師 看到很多人沉浮於毒海中,無法自拔,他想幫忙解決這個問題,四處尋找有效的戒毒方法,最後,在墨西哥ENSENADA的監獄裡,看到有實行這個技術-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一個全方位處理身癮心癮的課程,那一年,1998。

C8D09DF5-01D9-4BA5-8CF7-7699AFEF7D3C

後來,原本台灣監獄進行的計畫輾轉演變成 新生活教育中心。

不同於使用替代藥物加上社會扶持計畫,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過程完全不使用毒品藥物,不用擔心替代藥物成癮,或其他藥毒殘留,因為我們課程的第二步,就是要排除體內不好的東西,像是,毒品、農藥或藥物…等毒物。

當然,身體好了,就要開始處理心理問題,當一個人,戒完毒,還保留吸毒時的思維,是不是讓人有點擔心,所以,客觀課程就是要讓一個人,練習用其他角度看事情,不只拘限在:”我是吸毒者”的觀點。(EX:害怕跟別人進行眼神對視)

跳脫觀點後,要開始整頓周邊的人,畢竟”好朋友帶你上天堂,壞朋友讓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但,好人、壞人真的是我們認知的那樣嗎?

你可能不敢相信,曾有學生說:「我以前覺得媽媽就是壓抑我的人,那個會給我毒品的朋友是好人。讀完書才知道,媽媽阻止我,是因為我吸毒、不學好,原來罵我的人不見得是壞人。」當我們不會受人言行蒙蔽,看到行為的內在動機,就不會選擇跟喜歡拖你後腿的人混一起。

 

當然,一個人會做壞事的背後,有一個關鍵要素,可能很多人覺得是在虎扯:他根本不知道,這樣做不好!

對!爸媽教、老師教、法律也有規定,但,很有可能這個人只知道"對與錯"不知道"對在哪/錯又會造成什麼影響"。比如:大多數媽媽跟孩子說的是:你怎麼可以剪哥哥的頭髮,你這個壞蛋,去罰站。

孩子知道,剪哥哥的頭髮會被罵、被罰站,所以錯。

其中,卻遺漏更重要的教育內容:你剪了哥哥的頭髮,那會發生什麼事情?

帶著他去看後果:哥哥被剪完頭髮的難過、被嘲笑。唯有他知道後果,才不會等到他長大,不怕被罵或被罰站的時候,他就去剪哥哥頭髮了。

所以我們會協助戒毒學生,去看過去做得每件壞事,一次一次的看後果,最後你要他去做壞事,他都不要了;因為他明白做壞事後,會有一屁股麻煩,他現在多輕鬆,幹嘛給自己搞麻煩,多累~

最後,人生無法避免會經歷低谷,所以,知道爬起來的方法,遠比限縮自己行為重要,這本書,詳細的列出各種狀況,及提升方法,讀完之後,當你無法像過去突飛猛進,你會知道,自己該調整了,依照步驟去做,又可以繼續進步了。

很多人上完課後,都覺得自己比沒吸毒前更好了,因為他會吸毒,其實是遇到問題不會解決,才用吸毒方式逃避,所以,有些人在課程中發現問題,也找到解答,整個人的狀況就此提升到新高度!

如果你遇到的親朋好友,他原本很善良,但吸毒後,變了一個人,反覆吸毒,怎麼溝通他也不改變,那一定要推薦他這個方法-那可拿戒毒重建計畫

了解詳情 : https://getoffdrugs.org.tw/about-narconon/

直接詢問 : @narconon-taiwan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