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阿林。

曾經,我聽過反毒演講:吸毒會家破人亡、身體損傷。

那時只覺得是嚇唬我的,畢竟周遭有吸毒的朋友都好好的!

只是沒想到上天用這種方式讓我了解毒品…

那年我21歲,發生事情的當天,我用了50包毒咖啡,那時的女友不喜歡我吸毒,所以下班之前,為了掩蓋毒咖啡的徵狀,我特意喝了兩手啤酒。在回家的途中,我記得有停一個紅燈,接著起步沒多久,"碰"!  突然一陣劇痛,昏倒過去…。

從打卡下班到車禍8分鐘

看過監視畫面的朋友告訴我,當時,紅燈轉成綠燈,一旁汽車還沒起步,我已經在對面斑馬線上,經過一輛車,就徑直撞上路邊的客車,車子後方的擋風玻璃當場碎裂,我擋在血泊裡,路人幫我叫救護車。

急診後,因傷勢太重必須開刀,開刀前,醫生告訴我爸媽:要有心理準備你兒子很可能會死,就算清醒了也可能成為植物人。請在切結書跟器官捐贈同意書上面簽名…。

上天沒把我收回去,應該還有些事要我做

我清醒過來,已經是一周後,無法動彈,那時身上各處插著管子,聽說我會把那些管線拔掉,所以他們用束縛帶把我固定住。當時,我還沒回魂,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不知旁邊的人是誰,講話都伊伊ㄚㄚ的,無法說出內心想表達的字詞,原來,我除了傷到右手右腳,還傷到腦,無法咀嚼、講話。

在加護病房一周後轉到普通病房,那三個禮拜,我都不願意復健,我受傷的右手無法像以前一樣使用,而右腳的傷,也讓我一下床就直接”趴”的倒地,所以需要別人攙扶或坐輪椅;又因為車禍後脾氣更糟,連續三個看護都被我罵走,所以父母就把我轉院到離家較近的醫院方便照顧。

我開始振作起來,日復一日的復健,除了像電視劇上需要扶著兩旁的桿子走路,還要拉筋,好讓術後縮短的筋回到原本長度,這些過程都很痛;但最痛的是按摩傷疤,因為手術傷口在新生的過程中,會沾黏,不推開的話,肉會集中長在傷口處,影響肌肉運動。漸漸地我從不能走到可以跑,復健師還讓我舉啞鈴跟玩棒球,雖然無法像之前丟那麼遠,只能是1%的距離,我以前運動很強,基本沒有我不會的球類運動,不過這些沒有影響到我情緒,只想著快點好起來,就可以跟一般人一樣了!

半年後我出院,就去診所復健,可是在那裡手腳狀態停滯不前,我開始拒絕復健,覺得:我比別人少一隻手還有什麼價值?可以在社會上做什麼工作?肯定會被別人看不起!

那四個月,我不出門也不想見人,痛苦到想自殺,只是不敢行動。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只可惜找錯路

心情鬱悶,我決定找朋友聚聚,聊聊天,他們看到我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就問我要不要去爽一下,當時只覺得他們要幫我,就跟去,這一去,更多事情一趴接一趴的來。

在那個派對上,我又開始喝毒咖啡,後來,我去朋友介紹的工作應徵,好盡快有經濟能力,工作是我熟悉的詐騙。

那時,每天8~200包毒咖啡是必須,還會用其他毒品,加上我又去做詐騙,父母很心寒,因為他們好不容易把我從鬼門關裡救出來,沒想到我又會走回頭路。

不過,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沒碰毒品,那半年,交了一位女朋友。

但是,家人發現太多次毒咖啡袋子跟K盤,所以對我始終很懷疑,一次,爸爸來找我,想拉近距離,特別帶了酒跟鹽酥雞,希望我坦白從寬,只是我真的沒有吸毒!他的逼問加上我火爆的脾氣,舉起拳頭就揍向他,不幸的,讓他留下病灶,也決心要跟我斷絕關係…

不久後,這位女友背叛我,跟別的男人搞在一起…

右手無法正常使用,加上對父親的愧疚,以及女友背叛,人生就像纏住的絲線,還沒理清楚,下一個問題就來了…

那時,只想要快樂

我瘋狂用毒咖啡,把我販毒跟詐騙所得全部用盡(超過30萬),一個月全沒了...。

那一個月,沒有吃飯睡覺,只有一包接一包的毒咖啡。

就算沒錢了,我還想繼續喝毒咖啡,我偷拿家人的十幾萬。

隨著一包接一包的毒咖啡,兩天錢就沒了,用完毒的那一刻,我知道走投無路了,只有向台灣那可拿尋求幫助。

幸好爸媽還願意讓我在那可拿戒毒,我才慢慢清醒,慢慢從悔恨中走出來,因為持續停留在懊悔中,沒有辦法讓我更快恢復,我現在應該把握時間承認錯誤,並更主動的彌補!

在讀”自我價值觀”時,看清楚很多錯誤,原來以前覺得沒有錯的事情,竟錯得離譜! 我詐騙的女性,有些人有小孩,因為我的詐騙,他們必須另外找錢來負擔小孩的費用;有些有老公,還有人拿老公的錢給我,多少造成感情破裂,而且!在看完一連串我做的壞事後發現,詐騙雖然報酬很高,似乎讓我生活變好,但其實,是我一步一步墮落的開始!

過去,

槍、仇家、毒品、欺騙,充斥在我生活裡,留下暴力、未知的追打跟猜疑 的印記,

我不想再過那種生活了!

現在,我右手掌仍無法正常張開,就像哆啦A夢的一樣,圓圓的一個拳頭,它雖然緊握,但我放寬了內心,只追求簡單、平凡、幸福的生活。我也會繼續復健!會繼續努力提升跟家人的的關係!

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讓他們相信我、不再擔心我。

一起活得不一樣

這是我經歷到的痛苦,不只害到自己也害到周遭的朋友家人,如果你現在有吸毒,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就一起把毒品戒掉吧!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