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品疑入侵校園 基隆8學童尿液呈陽性

送交複驗 才呈陰性反應         

〔記者翁聿煌、楊培華基隆報導〕

毒品入侵國小校園!基隆市某國小驚傳有8名學童疑似沾染毒品,進行尿液初次篩檢時呈陽性反應,送交複驗後才呈陰性,校方懷疑這些學童是在經常流連的網咖內造成輕度沾染,要求警方嚴加掃蕩黑心網咖。

警疑香菸摻毒 學童吸入

基隆市警局表示,可能有人在香菸中摻入安非他命等毒品,學童吸入二手菸,尿液檢驗才會呈陽性反應。警方已接獲校方通報,少年隊並配合校外輔導委員會,對可能出入份子複雜的網咖等相關場所,加強規劃稽查勤務,過濾場所內可疑份子,防止學童經由這些場所,意外染上毒品。國內毒品吸食人口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毒販也將黑手伸入校園,利用兒童及青少年的無知與好奇心,蔓延毒網,基隆市少年法庭近期正在審理數件相關案件,有國中及高職學生在校園內吸食和「轉讓」毒品,校方會同警方移送法辦。

日前某國小更發現2位高年級學童有體重驟降、精神委靡不振的現象,校方為其進行毒品尿液篩檢,3天3次的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反應,但學童否認吸食毒品,校方除通知家長,並就學童平時課後的出入場所與交往對象進行深入了解。

疑流連網咖輕度沾染

校方另一方面也就校內平時與他們交往密切的同學進行擴大了解,沒想到像提粽子一樣,拉出一串有狀況的學生,連同最先被發現的學生總共有8人,令校方嚇一大跳,校方循體制向上通報,並將檢體送交校外會複檢,所幸複檢結果呈陰性反應。

由於學童們並無感冒服藥情事,校方懷疑這些學童的毒品尿液篩檢反應,與他們經常流連的網咖有密切關連性,學童也表示確有在網咖廁所內多次聞到奇怪的味道,校方也針對這幾位學生進行追蹤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